素二的顾韩空间

【顾韩】史诗级队友 01

顾飞这几天挺闲,平行世界正在进行一次为期一周的系统更新,这一周顾飞又回到从前不玩网游的日子,下班回到家练了几趟拳,顾飞坐在沙发上有些无聊地按着电视遥控器,不经意间目光就飘到了游戏设备上。

顾飞摸了摸头挺纳闷,以前不玩游戏的时候,自己都是在干些什么?

这边正发着呆,手机响了,顾飞拿起来一看,是佑哥打来的,觉得好笑,这次游戏大更新,联系自己最多的居然是佑哥,每次电话过来扯东扯西,就是不谈重点,什么‘千里,在干嘛呢?这几天咱们都挺无聊的啊!哈哈!’之类,电话时间也不长,每次一两分钟就挂,挂了电话之后顾飞总要茫然一阵。

顾飞按下接听键:“喂哪位?”

电话那头佑哥一阵郁闷:“是我!”

顾飞笑呵呵:“佑哥啊,在干嘛呢?这几天挺无聊的吧?”

佑哥干笑几声:“在干嘛呢?”

“等你打电话来问我在干嘛啊!”顾飞说。

“……”佑哥无语:“今天真有事。”

“什么事?”顾飞问。

佑哥顿了一顿,说:“公子出车祸了。”

顾飞一愣,飞快问道:“人怎么样?”

佑哥说:“剑鬼说由于避让得及时,人没什么事,左手臂受伤了。”

“哦!”顾飞略放下心,“没事就好,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佑哥说:“他酒后回家,刚好碰上个酒后驾驶的司机……”

“……”顾飞也无语了,随口问了一句:“那得有段时间不能游戏了吧?”

“剑鬼没说。”

顾飞好奇:“他们一起的?”

“一个城市的,不过以前没见过,那次就是约了出来喝酒,结果就出事了。”佑哥说。

“哪个市?”

“C市,你呢?”

“我A市的。”

“哎呀!那不远啊!我在Z市!”佑哥兴奋。

顾飞汗,看来佑哥又忘记打电话来干什么的了:“剑鬼电话给我一下。”

佑哥报上一串号码,问:“干嘛?你要去看他?一起啊!”

“不,是督促。”

“啊?”

“先挂了啊,下次说!”

挂了电话,顾飞拨通了那串号码,响了两声就通了,剑鬼的声音传来:“喂,你好?”

顾飞说:“是我。”

“千里?”剑鬼有些惊讶,随即反应过来问道:“佑哥找你了?”

“嗯,听说了。”顾飞听见电话里传来的声音问道:“你在医院?”

“是啊……”剑鬼的声音忽然顿了一下,又继续说:“那天我喝多了,车过来的时候他推了我一把。”

短短一句话顾飞已经明白了大概:“公子没事吧?”

还没听到剑鬼回答,电话那边一道声音传了过来:“女朋友啊?”

紧跟着听剑鬼的声音说:“是千里。”

电话那边忽然没了动静,过了一会顾飞只听到一个懒懒的声音清晰地传来:“你什么时候成剑鬼女朋友了?”

顾飞直接无视了这个问题:“你没事吧?”

“小意思。”

“……没撞哪?”

“很失望?”

“一般般。”

“想不想替天行道一下?”

顾飞无语:“你让剑鬼听电话。”

“哦。”韩家公子望向剑鬼:“你女朋友让你听电话。”

“……”剑鬼接过电话:“喂……?”

顾飞的声音清晰无比地传来:“你大爷!”

“……是我。”

“咳,最近……上次教你的步法熟悉了没有?”顾飞想问“最近怎样”,后来一想到韩家公子受伤的事就打住了话头。

剑鬼有些惭愧:“记下了,练了两天,这两天没时间……”

顾飞毫不留情:“像你这样的初学者一定不能落下功课,不仅脑子要记住,身体也要记住,对战的时候脑子是用来反应和判断的……”

剑鬼擦汗,连声应是。顾飞一旦说起功夫就有点刹不住车,不容易等顾飞稍稍收势,剑鬼连忙找了个机会说:“千里,三天后游戏开放了。”

顾飞一怔:“怎么?”

剑鬼叹气:“佑哥是不是天天打电话给你啊?”

“是啊。”顾飞说,隐约间还听见电话那头传过来一声熟悉的冷笑。

剑鬼说:“实话说吧,你那段时间不上线,佑哥和御天挺郁闷的,而且游戏公司不是专门为你们习武的人开了一个平台吗?他们都觉得你会更倾向去那边的格斗平台。”

顾飞一瞬间明白了最近佑哥“紧迫盯人”的战术目的,不免哭笑不得:“你们都这样认为?”

“呃……”剑鬼瞄了一眼韩家公子:“是……”

顾飞笑:“这就是你们不成熟了,该学学公子嘛!”

“……”

“而且那个平台虽然是存在,但咱们圈里的也只有约好了才会上线切磋,那边又不需要练级,没必要天天去啊,去了也没有怪打。”

“……”

“上次不告而别是我疏忽,这次是游戏更新嘛。”

“……”

“跟佑哥说别怕啊。”

“……”

“回头见。”

“回头见。”

挂了电话,剑鬼一脸茫然,顾飞这通电话有点莫名其妙啊,迷惑地看向韩家公子,韩家公子脸上的嘲讽一览无遗:“安心了?”

剑鬼无奈:“都是佑哥给念叨的,本来没啥事的,听得多了也都觉得有事。”

韩家公子只冷笑一声:“婆婆妈妈。”

剑鬼无语:“你能上游戏?”

“怎么不能?”韩家公子说:“老子腿又没断。”

剑鬼说:“也不方便吧?这么一来只能拿酒,没手拿法杖了……”

韩家公子一脸古怪地看着剑鬼:“游戏里对这方面有修正……”

“……”

三天之后更新结束,顾飞进游戏之前先连进官网看了一下更新内容。

1,新增各大职业史诗装备任务/任务链,任务内容不公布,由玩家随机触发摸索;

2,为丰富广大玩家游戏乐趣,新增骑宠隐藏任务,触发以及完成任务的玩家,由任务完成度选择领取骑宠奖励,具体内容由玩家自行摸索;

3,进一步完善生活技能,强化炼金系统,使玩家在游戏中更贴近生活,具体内容由玩家自行摸索;

4,新增部分职业技能,触发以及完成任务的玩家可领取。

这次更新的亮点就在于职业史诗级装备任务与骑宠!平行世界运行至今,玩家不计其数,大多玩家都还处于努力脱贫致富阶段,而小康之家也不少,真正拥有极品装备的玩家除了工作室之外,就是一些大型公会的重点培养对象,常常领取一些大型任务链获得的奖励,其他玩家身上有金字装备已经很不错,而这里的史诗级装备官网虽未明确说明,但起码也会是紫字以上的装备,甚至可能是绿字套装!

而骑宠看更新内容:隐藏任务!充分说明了骑宠获得十分有难度,至于具体有什么功能玩家们都不是很在意,这东西如果搞到了,那则是一些玩家游荡泡妞装逼之必备。

玩家们为这两样更新疯狂,顾飞却索然无味。更新了整整一周的新版本,竟只添加了四样!内容实在让人有些失望,原指望着系统这次为期一周的更新能再搞出个城战之类的大型PK活动,现在竟只有这些玩意,史诗级装备对顾飞来说毫无吸引力,骑宠在顾飞看来更是女孩子喜爱的东西,生活技能?那是神马?职业技能……顾飞无需求。

退出官网,顾飞连进了游戏,更新内容与他无关,刷刷通缉任务也是好的。

刚上线顾飞就被一连串的消息提示音“叮”得晕头转向,手忙脚乱地打开,佑哥的消息首当其冲!

“上线来酒馆啊!”

“还没来?”

“在不在啊?”

“来了没?”

顾飞一条条点掉,脚步不停向小雷酒馆冲去,一路上还忙着把剩下的消息一一点开,七月的,落落的,御天的,就连无誓之剑也发来消息——“?”

顾飞无暇一条条回复,有点不明白状况,游戏今天上午开服,到顾飞下班也就开了半天的功夫,怎么这些人就好像几年不见一样?抹汗点掉这些消息,当看见阿发的消息的时候,顾飞不淡定了。

“老师老师!怎么还没来?”

“啊!老师!快来帮我们任务!”

顾飞一看时间,已经8点半,这帮学生不知道接了什么新任务没法完成,顾飞帮忙是没问题,可现在正要去小雷酒馆,完事之后再帮他们任务,又不知道要折腾到几点,顾飞时间观念严谨得很,立即回复:“这么晚了还任务!9点半统统睡觉去!”

“啊!!老师!我们真的没办法完成啦!这边的怪好厉害!班长都死了两次了!”

顾飞郁闷:“老师现在有事!”

“没关系!我们等您忙完!”

“不行!那都多晚了,还要不要睡觉了!明天还要上学!”

“可是老师……”

“没有可是!任务放着,明天再说!”

“今天周末……”

“……”顾飞一时倒真忘了,此时也无奈,只好问:“什么任务啊?”

阿发顿时兴奋起来,连忙在行会里发消息:“我搞定老师了!”结果乐极生悲忘记切换频道,这句话刚好发到顾飞这里,顾飞黑着脸回复:“要老师搞定你是吗?”

“不是不是!”阿发汗:“是狼人村的任务!”

“狼人村?”顾飞一愣:“谁接的任务?”

终极三班的学生们目前超过40级的只有4人,狼人村那是70级的地方,平行世界里对于任务的接取虽然没有硬性条件限制,可一般等级差别不会超过10级,阿发他们不可能去50级以上的地方,别说终极三班,就连整个平行世界都还没有超过50级的玩家,那么又怎会接到70级区域的任务的?

“是我!老师!”

顾飞已经依稀想象出阿发拍着胸脯得意洋洋的模样,也难免诧异了一下:“你?”

阿发得意:“那天……”

“行了!”顾飞立马打断,“任务的事明天再说,现在老师有事,你们早点下线,超过10点不下线的礼拜一操场跑10圈!”

说完不理会阿发哀嚎就关了消息,顾飞抬起眼对上眼前的众人,他已经站在小雷酒馆房间前有一段时间了,一直两眼发直地在发消息。御天神鸣与战无伤正冲着他挤眉弄眼,连一旁的佑哥都笑得意味深长,剑鬼坐在韩家公子边上,见顾飞回神,点了点头:“来了?”

顾飞点头,“来了来了。”

韩家公子端着酒杯没什么表情,轻飘飘说了句:“忙完了?”

顾飞擦汗找了个空座坐下:“忙完了忙完了!”

“嗯,那就……”韩家公子扫视一圈:“散会。”

“……”

佑哥拍了拍顾飞肩膀:“刚刚你愣神的功夫都讲完了。”

顾飞茫然:“讲什么了?”

“剑鬼接了个佣兵任务,而且是史诗任务。”佑哥说。

“哦?”顾飞望向剑鬼:“恭喜!”

剑鬼微微一笑:“还要仰仗大家帮忙。”

御天神鸣嘀咕:“剑鬼你也是,行会里那么多人,随便叫点人来帮忙,还担心任务失败?”

顾飞不解:“失败就重新接啊。”

佑哥说:“不一样,史诗佣兵任务是唯一性质,失败了就消失了。”

“哦,很难?”

“看了任务内容,难是不难……”韩家公子说。

顾飞问:“难道是双向任务?”

“这个还不清楚,不过系统如此之贱,也不是没有可能。千里大侠最近有没有接到什么新鲜任务?”

“……没。”顾飞郁闷,他这才上线没一会儿,走哪去接新鲜任务?回答完又转向剑鬼,“要帮忙吗?”

“你究竟有没有把自己当做佣兵团的一份子!”韩家公子斥责顾飞。

剑鬼笑了笑:“千里有事就先忙,这任务咱们先去探一探情况。”

顾飞拍拍剑鬼:“有事说话。”

剑鬼点点头:“嗯。”

说完剑鬼先离开了酒馆,御天神鸣和战无伤随后也走了,韩家公子又倒了杯酒,扫了一眼佑哥:“人在这呢,安心了?”

“呵呵……”佑哥笑笑,“千里啊……”

顾飞伸手抓过韩家公子的酒瓶,给自己倒了一杯酒喝了:“嗯?”

“马上做什么去?”

顾飞想了想:“我去带人做个任务。”

“任务?什么任务?”

“我的那些学生,说是接到个狼人的任务,原本打算明天帮他们做的,今天反正没事,这就去看看。”

顾飞放下酒杯,见二人都没说话,纳闷地抬头,只见二人都脸色古怪地看着自己。

“怎么?”

“不会这么巧吧……?”佑哥说。

“巧?”顾飞不解。

“没什么。”韩家公子放下酒杯,淡淡的说:“只不过他们的任务也在狼人村。”

“他们?”顾飞盯着韩家公子:“你不是佣兵团的?”

韩家公子理直气壮:“我是病人,跑腿的事他们去就好了。”

“……”顾飞看着韩家公子拿酒杯的左手:“受伤了还来游戏?”

韩家公子奇怪地看着顾飞:“难道你要让我一个病人去现实中喝酒?”

“……”这什么逻辑!顾飞站起身;“没事我走了。”

“真希望你那些学生接的是双向任务。”韩家公子在他出门前,忽然说了这么一句。

顾飞笑了笑,转身:“这么想被我砍?现在就能满足你。”

韩家公子一脸温和:“走着瞧。”

佑哥一身汗,看看左边看看右边,最终没有开口。


评论(8)

热度(23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