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二的顾韩空间

【顾韩】史诗级队友 03

另一边阿发与课代表盗贼三人发足猛冲,快到洞口的时候,阿发忽然一个急刹,后边体育课代表收不住,一下就扑到阿发身上,阿发是个法师,给这么一冲撞最直接导致的后果就是面朝大地扑了下去,还很夸张地滑行了一小段。

游戏中扑个街没什么大不了,但这一次阿发就倒霉在向前滑行的那一小段上。洞口进入有两个岔路,顾飞他们之前走的是左边,右边的怪没清,如果贴墙走那不会触及狼人的感知范围,可刚刚阿发跑得仿佛世界冠军过跑线那么奔放豪迈,最后还十分帅气地滑行了那一小段,刚刚好触及了最近一只狼人的感知范围圈!

这狼人也是寂寞了很久,此时“嗷”地一声吼就扑了过来。阿发见自己引到怪,一张小脸顿时煞白,嘴上还是对身边两个同伴说:“你们别管我,快走!”

等级差距如此之大,根本就是毫无悬念的对抗,那两人哪还需要阿发提醒!阿发开口的时候两人已经快跑出洞了,其中那盗贼开了疾行还不够,甚至掏出了新得的匕首增加敏捷!

阿发泪流满面,却也不愿束手待毙,抬手一指:“冰旋风,旋!”

冰旋风的减缓效果在高出30级的怪面前就好像是一个笑话,狼人挥挥爪子,旋风就成了一股青烟消散,继续冲着阿发扑来,吼声凄厉,尖锐狼爪就要刮到阿发胸口。

阿发已经闭上眼睛等死,心中还在哀叹过了70%的升级经验,不断安慰自己无论怎样还得了一件任务物品……

攻击迟迟没有下来,耳边却是一阵金铁交击的声响,阿发偷偷睁开眼瞧去,顿时呆了。只见一道身影以奇快无比的速度围绕着狼人劈砍,身法灵动巧妙,手持一柄长剑,一身灰色长袍,职业……不明。

阿发睁大了眼睛看着眼前的对决,狼人每一次攻击都被这人闪过,而这人每一剑都刺在狼人要害部位,阿发说不上来,只觉得这人的动作说不出的和谐好看。忍不住走近些放了个鉴定术,阿发木了。

格斗家!40级!

不是没见过40级的人单挑70级的怪,里边的顾飞老师还一人挑俩,可顾飞那什么装备?眼前这格斗家一身装备用垃圾形容都是抬举,全是白板!基础属性极差就算了,居然还都是系统赠送给玩家的新手装备!1级!

40级目前已经是大众等级,可混到40级的人好歹身上都会有一套蓝装,条件好些的有几件紫装金装,再不济也是蓝加白,眼前这人穿了一身1级的新手装备,套的还是一件法师穿的新手袍,可他居然在单挑70级的怪!还稳占上风!

阿发木得更彻底了。

这什么人?GM?阿发忍不住YY。

这人灵活非常,恰到好处地闪避开狼人的每一次攻击,在最恰当的时机给予反击,阿发看了半天又木了。

这人身为格斗家!却没有使用过一次格斗家的技能!!

菜鸟吧?!可这身手也太似魔似幻了!难道跟顾飞老师一样也会功夫?

正木着呢,那人闪开狼人一击,忽然回头冲阿发说:“发什么愣!还不快走?!”

阿发醒过神,惭愧地发现自己竟在这里发了半天呆,通常这种情况下,有人为了救自己拉住怪,自己怎么说也得出手相助一下吧!

本着报恩的心,满腔热血直冲头脑,阿发法杖一挥:“火球,射!”

一个小火球冲着狼人飞去,不管怎样,磨也要磨死这怪!阿发暗下决心。

“别!我没攻击力的!”那人急忙喝止,但为时已晚。

“啥?”阿发茫然地站在原地,火球已经射了出去,他几乎没听清刚刚那人喊了句什么话。

正茫然呢,突然眼前一黑,之前被那人拉住的狼人已经扑到面前,一爪子直向阿发拍来。

阿发张大了嘴,怎么也没想通一个伤害极小的火球,咋就把仇恨完全拉了过来,他没有顾飞的变态身手,还是个体质柔弱的法师,只能再次闭目等死。

预想中的攻击依然没有落在身上,阿发睁开眼,只见眼前一个黑色的背影,右手紫色长剑正挡住狼人这一下攻击,而左手一把暗红长刀自下而上在狼人肚腹上划过。

阿发经历两次死里逃生已经麻木了:“老师……”

狼人痛呼退后,舍弃了阿发,向着顾飞攻来。对付这种狼人小怪顾飞绰绰有余,炎之洗礼制造伤口,暗夜流光剑补充伤害,酣畅淋漓地放倒。

阿发扑到顾飞身边抱大腿:“老师!!”

“别怕,老师在呢。”

顾飞说完望向之前那青年人:“这位兄弟,身手不错啊!有没有兴趣过几招?”

那青年人看到顾飞的身手先是愣了一下,随后笑了笑:“过奖了,彼此彼此。”

顾飞见他这一身特征十足的行头,忍不住对他放了个鉴定术,一鉴定之下也震惊了,看向这人的眼神充满佩服之余还带了点惺惺相惜的意思:“你叫什么名字?”

青年人抱拳一礼,“温舒。”

顾飞见他的动作连忙也还了一礼:“千里一醉。”

“怎么叫了个这名字啊……”阿发嘟囔:“温书两个字无论什么时候听到都太煞风景了!”

“这名字挺不错。”顾飞习惯性地掏出通缉执照搜索了一下,有些失望地说:“没有PK值啊……”

温舒一愣,阿发不高兴了:“老师,他刚刚还救过我呢!”

顾飞一脸严肃:“救过你和PK值是两回事!”

温舒这会看着顾飞脱口而出:“你怎么会当了老师?”

顾飞怔住了:“你认识我?”

“不是……我是见你的身手应该是个练家子,竟然是个人民教师?”温舒赶紧回答。

顾飞苦笑一下:“一言难尽,你懂的。”

温舒此刻也有点懊恼,刚刚一个没忍住差点暴露了自己,这会见二人似乎没事,将手里已经有了缺口的剑随手一丢:“二位忙吧,我先走了。”

“等等!”顾飞叫住他,左右打量了一会疑惑道:“我是不是在哪见过你?”

“没有!”温舒答得飞快,似乎也觉得自己反应有点过了,笑眯眯地说:“一回生二回熟,今天刚见面,下次就熟了。”

“说的也是。”顾飞依然疑惑,眼前人虽然隐藏了自己的出手路子,但怎能瞒得过顾飞?虽然他刚刚使的是剑法,但身法和出手习惯却骗不了顾飞,这人的功夫明明就师承齐家。齐家擅长暗器与机关术,身法以轻灵为主,一个擅长暗器的人在顾飞面前使剑自然是瞒不过他的眼睛。眼下此人也有意隐瞒,顾飞也就从善如流不点破。

温舒笑了笑,顾飞的意思他明白,只是他的确也不想说,既然顾飞不提,他也就承了情,转而问阿发:“你刚刚是在寻找什么东西?”

阿发回过神,听到这话忽然一拍脑袋:“对!”说完跑到刚刚狼人刷新之处的边上,对着一块形状奇怪的石头摆弄了一会,结果一筹莫展。

“你干嘛?”顾飞问。

阿发哭丧着脸:“任务中的矿石应该就是这种,我还以为是打怪掉的,刚刚跑出来的时候忽然看到这个蓝色的石头,想到会不会是挖的,可是,需要采矿技能啊……”

顾飞无语,生活技能这种东西他是完全不了解,转头问那两个学生:“你们会不会挖矿?”

两人离得远远地摇了摇头。顾飞也没辙了:“要不先回去,我问问有没有人会。”

阿发垂头丧气地站起身来,温舒忽然说话了:“你们找的是不是这个?”

阿发一转脸,看见温舒手中拿着一块晶莹透明的蓝色晶体,鉴定之后一声欢呼:“对的对的!莫德之矿!还有没有?应该是黄的和红的!”

温舒点点头:“有。”说完又掏出来几块,蓝的绿的紫的黄的红的透明的黑的,阿发已经完全失语了。

顾飞看着温舒:“都是你挖的?”

温舒点点头:“我技能熟练度还可以。”

“卖吗?”话出口顾飞就是一怔,怎么顷刻间就细腰舞附体了!

温舒微微一笑,将红色和黄色的矿石递给顾飞:“有用尽管拿去。”

顾飞刚要说话,温舒再度开口:“交个朋友。”

阿发听完不待顾飞反应,道了声谢一个饿虎扑食就接了过来。顾飞也无奈了,想了一下还是说道:“这样,我有些不用的装备,你别嫌弃,先用着。”

温舒一愣,连忙说道:“不用不用,多谢!”

顾飞没理会,从口袋里拿出几件装备来,身边的阿发睁大了眼,喃喃道:“老师,你太不厚道了……”

顾飞拿出来的装备是百世经纶邮寄过来的,百世经纶自从加入工作室之后,工作室给他换了一整身,一身装备鸟枪换炮,替换下来的东西百世经纶却没有卖,而是全部邮寄给了顾飞,美其名曰报答“知遇之恩”。顾飞哭笑不得,这些装备说好不好,说烂也不算垃圾,属于中等,顾飞没有卖东西的习惯,就一直丢在口袋里忘了,这还是刚刚看见温舒一身新手装的时候才生平第一有了一种“一定要把装备给他”这样的冲动……

温舒给阿发的三块矿石的价值远远超过这几件装备。阿发这次接到的是游戏更新后给出的任务,这矿石目前只有70级的山洞有。也就是说以目前玩家的水平,有人接到任务之后组个二三十人的极品高手队伍来这山洞帮助清怪和采矿是可以完成任务的。极品高手想找并不难,就算是普通玩家,只需要聘请高级佣兵团前来就可以完成清怪任务。可会采矿的玩家就比较难找了,只因采矿这个技能实在是太贱,平行世界的生活技能玩家中极少有采矿人,练这技能实在是吃力不讨好,形象一塌糊涂不谈,技能熟练度又极为难练,熟练度低的话采集高级矿石会很大几率失败。况且一些必须的矿石小怪就会掉落,拍卖行挂满了各种便宜矿石,所以一般脑子够用的都不会去选择采矿。

眼前这个温舒能够采到70级区域的矿石,采矿熟练度一定是非常高了,而且只有他一个人在这里……顾飞坚持将装备递给温舒:“你不拿不行。”

温舒心里一紧,脑子里飞快转了一会,略紧张地看着顾飞:“啊?”

“你那身装备怎么跟我切磋啊?”顾飞说。

“……”温舒松了一口气,此时也不好多解释,在顾飞递过来的装备里拿了项链、戒指、靴子、帽子,其他的又递了回去:“这些就足够了,多谢。”

顾飞看他换上装备,衣服还是白板,武器刚刚都烂了,有点不解:“衣服不要?比你的好啊,还有武器。”

温舒摇摇头,掸了掸身上的长袍,低声道:“习惯了。”

顾飞大觉亲切,这游戏里他就没有正儿八经地用过一次法师该用的装备,此时颇有感触地伸手进口袋掏了半天,掏出来一件法师长袍和一把剑。

落日法袍 防御+10 法术免伤+10% 智力+10 精神+20 雷电伤害+15%

晨光之刃 力量+10 敏捷+10 攻击强化+30 致命一击+5%

这两件装备拿出的一瞬间,顾飞看见温舒双眼明显亮了一亮,心中更是感动,这年头居然除了自己之外还有不在乎武器种类的异类存在!

温舒也的确动心了,他擅长的兵器虽然不是剑,但在游戏里还是用了这种长兵器打怪,只是打怪力度太大,经常将兵器耐久度用到0,他又是个不常回城的人,现在看到顾飞手上这把剑似乎很耐用立即就有点心动。

顾飞二话不说将装备塞进对方手中,顺手加了温舒好友,温舒也没多推辞,换上衣服拿起剑,手腕微翻,抖出一蓬剑花,试了几招:“那就谢了!”

顾飞看得点点头,他并不知道温舒如何加的点,但敏捷一定是加了不少,说不定和自己一样是全敏加点,关键在于他可以确定温舒功夫出自齐家,但一个擅使暗器的人能将剑法使成这样已经很不容易,温舒刚刚那随手挥出的一剑毫不拖泥带水,干脆利落,法袍飘飞,人原本就挺帅,这一下更是说不出的英姿飒爽,顾飞几乎忍不住当场就要和他过几招。

这人绝对不简单!顾飞摩拳擦掌,叮的一声,顾飞拉出好友面板,原来是温舒也加了自己好友,抬头见温舒对自己一笑:“抱歉,我记性不是很好,以后要多指教了。”

顾飞感动,曾几何时自己也是这样一个游戏菜鸟!心中对这个青年更是起了惺惺相惜之心。几人走出洞穴,顾飞顺口问:“你都是在这里挖矿?”

“怎么可能。”温舒摇了摇头:“前些日子在别的主城练级区练级挖矿,挖矿等级原来都满了,谁知道更新之后有了新的上限,只有这里可以继续练挖矿熟练度。”

“怎么不想着去搞点装备再来打?你的身手在这杀狼人也不是不可能。”顾飞说。

“无所谓,而且根本没必要。我的加点是还原现实中自己的状态,有装备之后,适应装备还需要时间。”温舒淡淡地说,又看了一眼顾飞:“我和你不同,选的是格斗家,力量足够。”

顾飞几乎泪流满面了,在这个游戏世界居然遇到个与自己目的相同的人!顿时又觉得亲近不少:“狼人有再生天赋,你应该打不死它吧。”

温舒伸手取出一把小刀递给顾飞:“只要拖延它一会儿就够,过去挖完矿闪呗!今天要不是碰上救人,我也不会正面攻击。”

顾飞一看那小刀就再次泪流满面了,那就是一把比割肉小刀稍微好些的小匕首,属性垃圾,但却有个冰冻伤害+80%的属性。

垃圾啊!!阿发在心中咆哮。

极品啊!!顾飞在心中呐喊。

这把刀在一般玩家眼里也就是鸡肋,属性太过垃圾,物理伤害只有5点,虽然有高达80%的冰冻伤害,那也是白瞎,盗贼使用匕首都是近身战斗,这冰冻伤害就算是触发了也不会有多少加成,最多使对方移动速度和攻击速度降低,要打怪还是得凑上去砍,但只有5点的攻击加成实在太过微弱,除非触发效果后立即换武器,效果没了再换,这要是单挑还行,如果是大型PK,这要换武器简直就是变相找死。除非这玩意给弓箭手用来砸一下怪,然后站在远处一通猛射,打死怪之后还得去捡回来……现在不少弓箭手的武器上都附带冰冻效果,所以这么一把匕首在普通玩家看来实在是垃圾得不能再垃圾!

但顾飞不同啊,他是什么身手!他完全可以触发效果之后立即换武器,或者一手匕首一手剑的操作,以暗夜两光剑的高伤害和这把匕首如此高的冰法触发率,再加上瞬间移动,顾飞自信面对一群系统卫兵都不在话下。

顾飞拿着小刀翻来覆去地看,随口问:“你打怪都不用技能的?”

这也是阿发挺感兴趣的问题,赶紧竖了耳朵听。温舒倒是尴尬了:“我忘了……”

“……”阿发、体育课代表、盗贼三人风中凌乱了:“技能都忘记用?不会这么菜吧!?”

顾飞开始也挺震惊,一听这话身为过来人的顾飞立即大怒:“说什么呢?”

三人不说话了,温舒笑笑:“有个朋友也总这么说我,可是我记性不太好,再说我也没打算认真玩,不常来,就随便吧,比起这些我更喜欢生活技能。”

这记性是得差成什么样才能玩游戏忘记用技能?!顾飞当年那是完全不了解技能,而眼前这位和顾飞完全不同。

顾飞咳了一声,对阿发说:“你们先下线去,老师还有事。”

三人乖巧地哦了一声跑开了,顾飞回过头望着温舒问:“你游戏里就光练技能?其实可以练练手的。”

温舒懂顾飞的意思:“我不常上线,平时在家就练练功,玩游戏嘛,当然玩轻松点,生活技能就很有意思,还能赚钱。”

这一点倒是和顾飞完全相悖,不过那也是别人的自由,顾飞没多话,换了个话题问道:“你的主城是哪里?”

他的身手的的确确是个高手,但从未在云端城听说过还有这么一号人物,而这号人物忽然出现,并且还能在狼人村自由来去练习采矿!顾飞觉得不大寻常,忍不住就想问问这人的出生地。

谁知道温舒的答案让顾飞更纠结:“我忘记了……”

顾飞狂晕,温舒也觉得有点不好意思:“我记性真的不大好……”

顾飞只好又换了个方式问:“呃……你是怎么进游戏的?”

温舒看看顾飞,故作诧异地回答:“连接游戏设备啊!”

顾飞眼角一抽:“……”

温舒笑笑,指了指自己的脑袋:“这里受过伤,对一些事情很难记住,医学上叫……叫……?”

温舒想了半天也没想起叫什么,顾飞深呼吸了一下:“我明白了。”

间歇性失忆症,顾飞叹息,眼前这个功夫高手居然有这么个毛病,不可谓不可惜。要知道,功夫在于勤练苦练,也在于领悟,但如果今天领悟的转头就忘记了,那是永远也不会有成果。

“时间差不多,我朋友该叫我下线了。”温舒说。

顾飞还沉浸在惋惜里,听了这话说道:“那回城吧。”

温舒刚要说话,忽然一阵白光自温舒周身卷起,瞬间人影不见。

顾飞木了,手中还拿着那把冰冻小刀,拉开好友面板一看,名字是暗的。这是……踢到电源?断网?脑子里想了N种掉线的理由,十分钟过去,温舒没有再上线。

或许是停电了,顾飞想着,向温舒消失的地方看了一眼,叹息离去。

真是个怪人,希望他明天还会再来吧,这样的高手难得一遇!


评论(2)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