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二的顾韩空间

【顾韩】史诗级队友 04

一连一周,温舒都没有上线,顾飞今天连通缉任务都没刷,坐在小雷酒馆里拿着那把冰冻小刀发呆。那天之后曾经打电话给自家老头子询问齐家的功夫,还把温舒的事说了一遍,老头子沉默了半天,第一次没有中气十足地训人,反而语焉不详地把电话挂了,搞得顾飞更加疑惑,这个温舒究竟是什么人?

韩家公子端着酒杯冷眼旁观,终于在顾飞又一次叹气的时候爆发了,将酒杯重重一放:“有完没完了!”

顾飞没理他,向后靠了靠,手中还在把玩那把小刀。韩家公子冷哼一声,站起身来:“走了!”

“去哪?”顾飞没动。

“剑鬼来消息,任务有进展,你是去帮忙还是在这边继续明媚忧伤都随便。”韩家公子说。

顾飞有些惭愧,剑鬼的任务他一直没怎么关心:“哦!有进展了?”边说边起身,跟着韩家公子出了房间。

谁知韩家公子仅仅是要了一瓶酒又钻了回去,顾飞纳闷:“又不去了?”

韩家公子瞥了他一眼:“剑鬼找你去,又不是找我。”

“找我?那干嘛不私聊?”

韩家公子鄙视:“你敢不敢打开私聊频道先?”

“哦!忘了!”顾飞汗,上次上线屏蔽了私聊之后就一直没打开。急忙点开私聊,立即又是一连串“叮”,顾飞飞快点开几条,果然剑鬼不久前发来消息,再往上拉去,顾飞一震。

凌晨一点多的时候,温舒发了一条消息过来——“?”

虽然只有一个问号,顾飞还是挺激动,连忙回复消息:“哪呢?”

结果显示对方不在线,顾飞一拍脑袋,把这茬忘了,随即懊恼不已,期待已久的高手居然是个夜猫子!顾飞想了想,今天又是周末,顿时精神一振,给剑鬼去了条消息:“哪呢?”

剑鬼立即回复:“狼人村。”

“就来!”顾飞喜滋滋地上路了。

韩家公子端着杯酒,看见顾飞消失在门口,神色一松,有些疲惫地呼出一口气,随后给剑鬼去了条消息:“我一会过去。”

“你真没事?”

“小意思,弄完就下。”

剑鬼没多说什么,韩家公子决定的事情,说了也没用。

顾飞到了狼人村,中途还收到阿发的一条消息:“老师!!!任务完成了!!!!!”从阿发的字里行间以及感叹号的使用数量就可以看出这小子一定是得到了什么极品奖励,顾飞笑了笑,并没有回复。剑鬼几人就在不远处冲顾飞挥手,顾飞迎了上前:“怎么样?”

佑哥向顾飞身后望去:“公子没来?”

顾飞一怔,剑鬼已经回答:“公子一会就到,我们先开始。”说完带头向任务目标处走去。

顾飞走在剑鬼旁边,问:“公子咋了?他跟我说不来。”

“他感冒挺严重,就没想叫他,可你消息没开,这段时间你又一直在酒馆,我就联系了他一下,他说他也过来。”剑鬼回答。

顾飞哦了一声,没再说话,就在这时消息响起,顾飞打开一看是韩家公子:“老子只是不想跟你一起走而已。”

顾飞明白他说的是二人速度的差异,苦笑回复:“生病还玩游戏?”

韩家公子直接没有回复,顾飞几乎可以看到他脸上的不屑,也关闭了消息。

“任务内容是什么?”顾飞转过头去问佑哥。

“原来千里你还不知道任务内容?”佑哥顿时来了精神。

顾飞咳嗽一声:“大概说说。”

“……其实这史诗级任务内容倒不复杂,就是任务道具难找,我们这是得帮一个叫托尔的NPC寻找他被狼人抓走的妻子塔娅,大致地方这几天是找到了,就是没什么线索找到确定地点。”

“大致地方是一个洞穴?”

佑哥诧异:“你怎么知道?”

“唔,我好像上周在那接到个任务。”顾飞回忆,在口袋里拿出跟绿色法杖来,“看,就是这个。”

佑哥想接过来看,结果未遂,法杖无法交易,连忙释放了一个鉴定术,先看到法杖的属性,佑哥就激动了。

“复苏!!”

其他人见佑哥大呼小叫,一起过来围观,看见法杖的属性之后都啧啧称奇。属性什么的暂且不提,光附加的这个技能就足以让人流口水,复苏!战斗中复活一名战友!

“靠啊!”御天神鸣激动:“千里你什么狗屎运!好东西全给你弄走了!”

战无伤也摇头:“千里,你果然是把游戏公司收购了吧?”

佑哥奋笔疾书,一声不吭。

剑鬼默然半晌,开口:“任务道具,不可交易。”

“哈?”佑哥停笔,再度看向那法杖:“靠!任务道具!”

“切!”御天神鸣和战无伤一起鄙视:“任务道具你拿出来现?”

顾飞收起法杖,掏出剑:“我好像刚说过我是接了个任务。”

众人一齐闭嘴。主要是这复苏技能在平行世界太惊世骇俗,存在的价值实在是太高,导致佑哥三人完全失去主见。最后还是剑鬼冷静地指出真相。

“垃圾技能。”众人回头,只见韩家公子走了过来:“不死不就好了,要这技能顶个屁用!”

御天神鸣战无伤郁闷,战无伤尤其忧伤,平时战斗他都被调在韩家公子身边当保镖,要死也是他先死,这家伙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韩家公子晃悠到几人面前,四处看了一下:“还没进展?”

众人又是一阵惭愧,刚刚都顾着歪楼了。只有顾飞看着韩家公子说:“就等你呢。”

韩家公子点点头,“那就开始。”转头又问剑鬼:“任务内容是什么?”

“原来你连任务内容都不知道?”顾飞鄙视,身旁几人无语,这问题顾飞刚刚才问过。

韩家公子不为所动:“边走边说。”

路上顾飞问了佑哥,那天开会究竟说了啥。佑哥说也就讨论了一下这次游戏更新,任务是后面剑鬼来了才提了一下。顾飞点点头,难怪韩家公子也不知道任务内容,这一周顾飞在线的时间他就在小雷酒馆没挪过地。看来这次的任务是剑鬼、御天神鸣、战无伤、佑哥几人主要参与,自己和韩家公子完全是局外人。

剑鬼简单介绍了一下任务,韩家公子听完之后没说话,一行人已经来到那个狼人洞穴前面。到了这里顾飞倒是倍感亲切,不是因为这里的狼人和任务,而是曾在这里遇到的真正的高手!想到那高手,顾飞又激动了一下。

“千里,开道。”韩家公子说:“不陌生吧?”

“只来过一次,没有深入。”顾飞说:“再往里面是什么我也不知道。”

“也没指望你能知道那谁老婆在哪个位置,清个怪没问题吧?”

“没问题。”顾飞进了洞穴,几人随后跟上,剑鬼进入潜行。

“贴左边走。”顾飞一个瞬间移动飘到另一端,恰巧站在另一只狼人感知范围圈之外,一看面前的怪不是上次的夫妻档,估计那也是为任务刷新的BOSS,顾飞拉出任务面板看了一眼,上次接的任务一直躺在面板里,顾飞不是任务党,也没心思去研究,心思全用来惦记高手了。

不是BOSS怪顾飞就更不客气了,左手刀右手剑,金刀大马地就迎了上去,时不时还将暗夜流光剑换成冰冻小刀划上一下,果然减速效果明显,顾飞不停地换武器,攻击,换手,换武器,攻击,玩得带劲,最终竟然连一个法术都没用,磨死一头狼人!

这时韩家公子几人也到了,瞬间解决掉另外一头狼人,继续往里走。一路都很顺利,时不时看见地上有些彩色矿石,顾飞还问了句谁会采矿?遭到一片鄙视。

“这矿石可不便宜。”顾飞大概说了一下阿发那任务和遇见那高人的事情,并且消息问了阿发任务奖励想要公布一下,结果一看阿发报过来的属性:“靠!”

众人一愣,顾飞说得好好的,怎么忽然就靠上了?

“奖励是回复法力+8智力+20的戒指!!”顾飞泪流满面。

众人明白过来,法力紧缺是顾飞心中永远的痛,这戒指虽然不及诡瞳那一对越级装备逆天,但给顾飞的话,持久战帮助还是很大的。

韩家公子此时说了一句:“既然那矿石有很多种颜色,肯定有不同的任务,需要各种矿石组合……”

众人安静下来,佑哥已经明白韩家公子的意思:“就是说这次更新史诗级装备的任务并非是唯一性质,人人都有可能接到。”

韩家公子点头:“就连他学生那种都可以轻易接到任务,那么这任务应该是不难触发,所以……”

说到这里,韩家公子扫视一圈,最终将目光定格在顾飞身上:“咱们看来又要发一小笔了。”

“啊!!”御天神鸣和战无伤两个最为兴奋!战无伤蹲下去对着那矿石就搬,结果自然是毫无反应,“操!要采矿技能!”

“所以我才问你们谁会采矿。”顾飞在一旁镇定地说。

“靠!”御天神鸣郁闷:“这游戏没几个傻逼练采矿啊!”

佑哥忽然想起:“千里,你说的那个高手会采矿吧?”

顾飞纠正:“他不是傻逼。”

韩家公子插进来提醒:“他不仅会采矿,熟练度还非常高,而且还在这里采了很长时间。”

一片沉默,佑哥疑惑:“难道他能够预料到这次更新的任务内容?”

顾飞坚决地摇头:“绝不可能。”

韩家公子冷笑:“你倒挺清楚的?”

顾飞沉默了一下,没解释什么,只说:“等你看见他就明白了……”

佑哥陷入深沉的思考分析,战无伤和御天神鸣甚至已经在猜拳决定谁去学采矿,剑鬼默默现出身形,冷静地说:“先向前走吧,这里小怪要刷新了。”

众人汗了一下,这才想起这是做任务来了,连忙继续向前。前方依旧是普通狼人小怪,顾飞更加确定了上次自己砍杀的两头狼人是唯一的任务怪,此时不免对这任务起了好奇,回蓝的时候又将任务面板拉出来看了看任务内容。

韩家公子晃到顾飞身边:“你那是什么任务?”

“哦!对!”佑哥连忙凑上前来,“千里任务是什么?”

“……”顾飞看完任务内容先是愣了一下,随后关闭了任务面板,手一挥:“没什么。”

“啊?”佑哥莫名其妙。

韩家公子看了一眼顾飞:“中奖了?”

“唔,一般吧。”顾飞说完,一个瞬间移动飘了出去,拉住一头狼人就砍。

佑哥一头雾水,问韩家公子:“他究竟什么任务?”韩家公子笑了笑,没说话。

一路清怪,几人来到一处岔路口,两边都有怪,且都不少,几人脸都有点黑,各自装备、技术无疑都很牛叉,可这越30级打怪依然很折腾人,怪的攻击高速度快,牧师压力最是明显,韩家公子这种黄金分割加点的牧师自然是没有问题,可一路上就从没轻松过,众人清怪清得已经想吐,但碍于面子都没有说话,只有顾飞双目炯炯有神,似乎越打越精神。

韩家公子给战无伤刷了一把回复术:“废物,下血那么快,不会躲吗?”

“我操!”战无伤郁闷,这一路最辛苦的就是他,引怪拉仇恨挨揍,可那毕竟是70的怪,他又没有越级装备,下血快也很正常,幸亏牧师是韩家公子,要换做是重生紫晶姑娘那种水平的,只怕战无伤等级早就掉到姥姥家去了,虽然如此,战无伤还是委屈:“你躲一个我看看?!”

“让队里的牧师直面危险,你还能叫战士?”韩家公子随手一指:“学着点!”

战无伤几人回头一看,只见顾飞在3头狼人之间来去如风,闪避,攻击,换手补伤害,干脆利落,剑鬼时不时在一旁补刀,怪的仇恨却一直锁定在顾飞身上,两人配合完美,不一会儿三头狼人相继倒地。

佑哥看了看时间:“6分32秒。”

战无伤御天神鸣一起吐了口血,他们四个人解决一头狼人花的时间是4分42秒!顾飞和剑鬼两人都是纯DPS,偏偏就将MT的事全包干了,身为MT兼DPS的顾飞压根就没有被击中,也不需要牧师关照。

战无伤二人一起怒视韩家公子:“不要拿我们和变态比!”

话音刚落御天神鸣就哎呀一声,随后身上一阵蓝光,动作变得迟缓起来。众人大惊,再一看御天后背上插了一柄匕首。

“说话注意啊!”顾飞边吃香蕉边说。

战无伤将匕首拔下,御天神鸣又惨叫一声。

“冰冻小刀……”战无伤看了一眼匕首,面上出现嫌弃的神色:“垃圾。”

“别扔!”顾飞转眼飘到面前,一把抄起那匕首,捏在手中:“极品啊!”

战无伤咧咧嘴,韩家公子看了一眼那匕首,不紧不慢地叹息:“没有垃圾的装备,只有垃圾的玩家……”

“日!”战无伤泪流满面。

韩家公子拿法杖捅捅顾飞:“高手,开道。”

“哪边?”顾飞问。

韩家公子随手一指:“那边。”

顾飞见他这一指居然幅度大得画了个半弧,毫无方向感可言,不由又看了他一眼。剑鬼拿着匕首已经向左边走去,御天神鸣几人也跟在剑鬼身后去准备清怪,韩家公子走在后面。

顾飞明白看见韩家公子的脚步踉跄了一下,也不过就那一下,随后就恢复了正常。顾飞加快几步跟上,却没去清怪,而是走在韩家公子身边。

“你还好吧?”顾飞问。

韩家公子没说话,只垂头走路,顾飞看着他发白的脸色皱眉:“不舒服就回去啊。”

韩家公子抬起头,没有回应顾飞这句,却问了个问题:“你那任务果然和剑鬼的是双向任务吧?”

顾飞摸摸鼻子,算是默认,韩家公子问:“内容是什么?”

“刺杀那谁的老婆。”顾飞回答。

“果然。”韩家公子点头:“你是打算放弃了?”

顾飞摊手:“不然还怎样?”

韩家公子冷笑:“算你识相。”

顾飞不和病号计较,没接话,韩家公子忽然脚下一绊,顾飞眼疾手快拉了他一把:“你行不行啊?”

韩家公子还没说话,忽然脚下又是一松,紧跟着身体一沉,顾飞就在他身边,眼睁睁看着韩家公子脚下出现一个大洞,人已经掉进去一半,韩家公子反应也极快,一伸手抓住洞边的一根石笋,可那地洞出现得实在太突然,基于力学原理,那根细瘦的石笋实在支撑不住韩家公子的体重壮烈牺牲,韩家公子整个人又向下沉。关键时刻顾飞一把拉住他胳膊,可惜力量限制,连带顾飞也被带得往下滑,只好大叫一声:“无伤!”

战无伤还在前面顶怪,听见这一声喊一回头,立马被狼人拍了个整的,血线刷的下去一截,没有韩家公子回复,战无伤面如土色,剑鬼连忙上前补救,御天神鸣立即疯狂一通猛射,只有佑哥偷空回头看见顾飞和韩家公子一起掉进凭空出现的地洞中。

几人迅速清完怪一起跑到地洞边上,地洞中黑乎乎一团,二人不知去向。御天神鸣趴在洞边把头伸进去冲这下面‘喂’了几声,连回音都没有。忽然御天神鸣感觉身子一轻,人已经离地而起,不禁大怒:“无伤你个老家伙放我下来!”

战无伤举着的手一松,御天神鸣啪叽一下掉落在地,爬起来就要和战无伤拼命,却被人拽了拽,回头一看是剑鬼。

“御天,你看。”

御天神鸣见剑鬼神色严肃,回头一看也木了,只见偌大一个洞口逐渐缩小,最终消失。几人目瞪口呆地看着平坦如初的地面,几乎不敢相信这是真的。这情形看起来不可思议,其实几个高手都忽略了一个问题——地洞不过是被系统刷掉了而已。

“这……怎么搞?”战无伤问。

御天神鸣出馊主意:“无伤挖个洞出来?”

战无伤望着地面点头:“是可以挖个洞把你埋了。”

佑哥无视了这两人,想了想说:“这地洞一看就是系统刷新出来的,估计是什么任务被触发了,现在最重要的是不知道二人怎样了?”

御天神鸣想了想那地洞的深度下结论:“千里估计不会有事,公子是死定了。”

剑鬼沉默了半天终于开口:“他们没事。”

“你怎么知道??”佑哥等三人诧异。

“……”剑鬼比他们还诧异:“发消息私聊啊!”

几人惭愧地低下了头,主要是刚刚那一幕在平行世界中从未遇到,甚至这掉地洞的梗如此熟悉,以至于几个高手级人物瞬间穿越进了武侠的世界,忘记了游戏里还有私聊这一回事……


评论(5)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