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二的顾韩空间

【顾韩】史诗级队友 10

顾飞下了游戏,发觉外边雨下得挺大,在家里拿了些发烧应急药品,取了一把伞就出门去了。下楼就打了辆车,一路上不断拨打剑鬼给的手机号码,通了,但无人接听,顾飞心一直悬着。

到了地址上的小区门口,顾飞被门卫拦下了:“你找谁?”

“5幢1112室,韩……一鸣,他生病,我送他去医院。”顾飞念到名字的时候不自然地顿了一顿,回答了门卫的问题,继而在内心吐槽了一下韩家公子的名字,赞了一声起名的人威武,这名字真他妈适合他!那张嘴,时不时就能语出惊人。

“哦?”门卫自然知道韩一鸣是谁,看向顾飞的眼神立即变得微妙起来:“登记一下。”

顾飞填了姓名和手机号码,门卫看了看:“家庭住址,身份证。”

顾飞眉头一皱,前面那些登记人也不过就填个姓名电话,刚要说话,就看见前方远远走来一个人,没打伞,走路有些不稳当:“哎,就是他!”说完绕过门卫就跑了过去,门卫想拦,却又怎么拦得住顾飞,跟在后边吼了几句,顾飞置若罔闻。

韩家公子情绪糟透了,因为发烧短暂昏迷导致被强行退出游戏,稍微清醒点后才想起这边房子根本没准备退烧药之类,空荡荡连把伞都没有,只得披上件衣服出门去医院。左手臂倒是没再吊着,原本软组织挫伤也不是什么大毛病,是剑鬼给医院唬得硬是让他住了几天医院,这些天生活中的确是不方便,剑鬼说要过来帮把手,韩家公子想都没想就拒绝了,他了解剑鬼的执着,于是干脆以度假这种傻逼借口暂时去了A市的住所先住着,谁想得到刚来第二天就感冒,这里离市区也远,韩家公子也懒得打搅人,小毛小病罢了。

拖着灌了铅一般的腿慢慢向小区门口挪动。眼前模糊一片,脑子里总还算清醒,小区门口的灯光刺眼,几十米外就能看见,韩家公子有些机械地朝那边走,深夜的雨水打在身上,韩家公子嫌恶地皱皱眉头,伸手去掏手机打算叫辆车。

“我操!”韩家公子骂了一句,手机没带,摸完口袋之后又忍不住骂了一句:“我日!”钥匙在家里。

韩家公子无语,好在钱包身份证都带了,紧了紧衣服继续走路,快到小区门口的时候隐约瞧见灯光下还有个人,也没多在意,低着头继续往前走。

“韩一鸣!”声音有些熟,也挺陌生,印象中这声音不可能会叫他这个名字,韩家公子愣了一下,雨却忽然停了,抬起头就看见一个人影举着伞站在他面前,背着光看不清长相,韩家公子却很是诧异:“怎么是你?”

顾飞脱了外套扔在他手里:“穿着,带你去医院。”

韩家公子没动,顾飞叹了口气,拿回衣服替他披上,撑着伞带他向门口走,伞有些小,顾飞左手撑伞,右手很自然地绕过韩家公子身后搭在他右肩上,大部分伞都被推在韩家公子这半边。二人都没再说话,沉默地赶路,走出小区外顾飞忽然一拍脑袋:“忘记了,带了药来的!”

韩家公子摇了摇头:“医院不远,走过去十分钟。”

“嗯。”顾飞侧过脸看了看他脸色:“打你电话也不接,还以为出事了。”

“丢在家了。”韩家公子说。

韩家公子头发偏长,被雨水打湿了披在身后,顾飞手臂也被印湿了,下意识抬了抬手臂,韩家公子只觉得肩膀一凉,忍不住打了个寒战,顾飞不动声色地又搭了回去。

“顾飞?”韩家公子忽然出声。

“嗯?”顾飞看着他:“怎么?”

“真他妈巧。”韩家公子感慨。

“居然也有你想不到的事?”顾飞笑。

“作为一个完美的人,缺憾是必须要存在的,否则也太不给别人活路了。”韩家公子轻飘飘地说。

顾飞手一抖,面无表情地望着他:“你能不能有点病人该有的样子?”

话音刚落,韩家公子身体真的就一软,顾飞只觉得他忽然沉重起来,再一看韩家公子脸色苍白如纸,双眼紧闭。

“我操!你也太容易入戏了!”顾飞忍不住骂了句粗口,扔了伞抱起人就跑。

现实中顾飞不存在力量不够的问题,却存在体力消耗的问题,雨天路滑难走,当顾飞抱了个和自己差不多高的男人飞奔冲到隔了两条街的“不远”的医院时,身为一个功夫高手的顾飞也大大吃不消,这一路上憋着一股气冲过来,将韩家公子交给护士之后去办相关手续。值班的医生很是尽责地让顾飞交了费之后说:“急性呼吸道感染加上过度疲劳引发病毒性感冒,没有及时治疗导致高热,目前看来情况比较稳定,不过淋了雨,得观察一晚上,避免并发细菌感染,这几天必须卧床休息。”

听到这话的顾飞总算是松了口气,坐在病房外的长椅上休息,不知是否因为放下心的缘故,韩家公子那虚弱的模样时不时在脑海中出现,陌生的模样让顾飞竟觉得有些过瘾……不厚道地暗爽了一下,这边见医生护士都走出病房,上前问了几个注意事项之后,跑去楼下办陪护手续去了。接待处的小护士小脸红红地看着顾飞,另外两个值班护士一直在窃窃私语,顾飞交完费领了单子,毫无来由地打了个冷战,脑中情不自禁地响起佑哥曾经语重心长的一句话——“一群神奇的生物……”

匆忙甩开小护士们的目光,连电梯都没等,直接走楼梯上了4楼。病房里三张床位,两张空着,韩家公子还没醒,打着吊针,脸色还是没什么起色,嘴唇更是白得厉害。顾飞看了看吊瓶,估算了一下时间,靠在边上那床头给剑鬼发了个短信大致说明了一下情况,开始闭目养神。

今天身体各项指标全都超标,实在是需要狠狠休息个几天了。

早7点,顾飞手机响了,睁眼看韩家公子还在睡着,拿了手机便去走廊接听。

“喂,爸。”顾飞的声音有点干涩,一晚上照料病人也没怎么睡。

“你小子什么情况?熬夜了?声音跟鬼一样!”顾老爹劈头盖脸就是一顿训。

“那个……”不容易等顾老爹缓下来,顾飞刚想把昨晚的事情说一下,顾老爹突然又打断。

“别打岔!找你有正事说!”

顾飞泪流满面,接电话到现在他只说了4个字……

“上次你说的那事……”顾老爹开口:“你小子在不在啊?睡着了?”

“没呢……”顾飞正洗耳恭听呢,此时赶紧回答。

“看看你这样子!年轻人熬一夜就虚成这样?平时是不是锻炼的少了?晚课落下了?是不是要我去盯着你啊?你说你也不小了……”顾老爹一发不可收拾。

“……爸,究竟什么事?”顾飞痛心疾首,这到底是谁在打岔?

“哦,你上次说的那个人……”顾老爹忽然严肃起来:“你说的这个人多大年纪?”

“年纪啊……”顾飞想了想:“三十左右吧?看上去比较年轻。”

顾老爹沉思了一会再度开口:“顾飞,齐家有个老三,你知道吧?”

“听说过,但没见过。”顾飞精神一振:“你是说……”

“嗯。”顾老爹回答,而后又叹了一口气:“这事情在功夫界也是个禁忌,齐家老三是个百年难遇的练武天才,不过却被赶出了齐家,那是很早前的事情了,之后很多年都没有他的消息,你上次和我提过之后我还去齐家问有没有人玩你那什么游戏,答案是没有。”

“被赶出齐家?”顾飞挺震惊,在功夫界如果被家族除名,那必然是干了道德沦丧的事情,如果温舒就是这人,那真是……“看不出来啊……是发生了什么事?”顾飞问。

“没听老子说这是个禁忌吗!“顾老爹呵斥:“你功夫都修炼到八卦上去了?”

“不是那个意思!我……”顾飞急忙否定:“他……”

“不要在背后议论别人,老子是白教你了?”顾老爹打断顾飞继续吼。

“……”顾飞闭嘴。

“如果你看到的这人真是齐家那孩子,人是没什么问题,但多余的事一概不准问,听到没有?”顾老爹中气十足。

顾飞下意识地问道:“爸,你认识那人?”

顾老爹沉默了一会才嗯了一声:“指导过。”

“有照片吗?”

“没有。”顾老爹回答,想想又补充一句:“他的确大你七八岁的样子。”

“我是觉得奇怪,他如果是齐家的人,修习的应该是齐家的功夫,但他现在用的是剑法,使得还很不错,而且剑法路数我看不出。”顾飞皱眉说出心中的疑问。

“这有什么奇怪,他脱离齐家之后和别人习武也正常,民间高手多不胜数,你不会以为就咱们几家才是功夫界主流吧?早告诉你人外有人山外有山,死小子你忘了?”顾老爹眼看又要训话。

“我没忘,不过他的剑法真的很古怪,身手和反应可以看出绝对不会是单纯的摆摆架子,碰到危险时的一些反应和动作细节是长期生活在那种环境中才会有的,但总归还是有种不协调的感觉,所以……”顾飞说到这里顿了一顿:“爸,不如你亲自来看看。”

“放屁!”顾老爹骂,“老子一把年纪,跟你去整那些东西?”

顾飞连忙说:“趁现在游戏还可以注册,您就进来看看,也没让你真玩啊!”

“这谁能保证!”顾老爹大怒:“不怕一万只怕万一!”

“……”顾飞沉默以对。

“还有,该说正事了!”顾老爹说。

“请说……”顾飞泪流满面,敢情歪楼真的不是女人才会干的事!顾老爹说到现在居然还没进入正题!!

“今天晚上你大伯约了人,你得回来一趟。”

顾飞一怔:“哦,几天?我跟学校请个假。”

这种事情也挺常见,自从顾家倒腾了一个功夫平台之后,功夫几大家族常常相约上线切磋,不过一般也不需要顾飞去,如果顾老爹通知顾飞上线,那肯定是有特殊原因。

“不用,就一晚上,明天你上你的班。”

“好,今天我下了班就直接回家,不过爸,派个人来帮我个忙。”

“什么事不能自己解决?”

“……我不是今晚不在吗?这边有个病人需要看护一下。”顾飞说。

“你昨天就是陪病人才熬夜了?怎么不早说!”

“……”顾飞已经不想解释了。

“男的女的?”

“男的。”

“一会我让小张过去,你该上班了吧?”

“嗯,晚上再说。”

挂了电话,顾飞也无力再去想温舒的事,看看时间已经7点15分,去洗手间洗了把脸,出来时医生正好来查房。

“怎么样?”顾飞问医生。

“血象偏高,出院没问题,回家一定要卧床静养。”医生交代。

顾飞想了想,问医生:“有单人病房没?”

“有,不过他可以出院了,开点药按时吃就行。”医生还挺厚道。

“大概需要卧床几天?”顾飞问。

“年轻人恢复力好,三天左右。”

顾飞手一挥:“转个单人病房,开三天,一会有人来看护。”

医生当然不会多说什么,让护士带顾飞去办手续。韩家公子被推出来的时候还是没醒,脸色倒是红润了些,顾飞静静看了一会,将自己手机塞在他枕头下,出门上班去了,临走还顺走了韩家公子的钱包跟身份证。


评论(2)

热度(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