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二的顾韩空间

【顾韩】史诗级队友 26

顾飞走出浴室,一边擦头发一边给顾大伯打了个电话,现在已经是凌晨,原本打算第二天再打,可齐向婉的事儿总搁在那边,顾飞心里不能藏事,今晚上不打这通电话估计是睡不好了,至于顾大伯,最近和自己爹这俩老爷子也不知怎么了,最忌讳的熬夜行为屡屡发生,而且是看电视看的好好的忽然就打个电话开始边看电视边抨击现在的电视剧有多糟糕,顾飞看了一眼时间,刚过12点,刚刚自家老爷子还精神抖擞地在泡茶。 

电话响了没两声就接通了,虽然夜深,顾大伯声音果然很精神,电话那边传来电视的声音,顾飞想起老爷子说顾大伯最近在看武侠新剧,据说一边看一边痛心疾首地骂扯淡。 

“是小顾飞啊?啥事?”顾大伯开门见山。 

顾飞犹豫了一下,斟酌了用词问道:“大伯,上次那比武的齐家那姑娘……” 

结果顾飞还没说完,顾大伯就给打断了:“怎么?看上人家了?我跟你说啊,那姑娘不行!” 

“……啊?”顾飞准备了一肚子的话完全没用武之地:“不是,我……” 

“你要是着急另外找也可以,不过那姑娘不行,功夫底子是不错,人不行!”顾大伯明显还对上次比武最后齐向婉的那一手嗤之以鼻,颇为鄙视,“齐家人丁不旺,也得好好教育啊,你看看这女娃娃给惯的……” 

“……”顾飞握着电话完全无语,原来顾大伯并没有同意这门亲事,那么齐向婉那小姑娘是怎么回事?而且看她游戏等级也不低,肯定不是刚玩游戏,这么久在游戏里也没来找过自己,比武完就忽然出现了? 估计主城挺远吧,顾飞想得十分简单。

电话那头顾大伯话又来了:“哎,对了,听说你碰上齐家老三了?” 

顾飞心中一凛,顾大伯知道这事想来也只有顾老爹说的了:“是碰上了。” 

“碰上了就碰上了,别多事。”顾大伯交代:“齐家老三论辈分你要喊他一声叔,但如今也不必啦,他功夫现在怎么样?” 

“学得不错,就是被伤病限制住了,无法有进展,可惜。”顾飞说到这里颇为遗憾。 

“还能学武就好,那孩子也可怜,齐家难得出这么个人品天赋都过硬的人才,活生生被自家人毁了,那孩子走便走了,过得好就行,齐家还是别回去的好!”顾大伯说到这个还有点忿忿不平。 

“当年到底是怎么回事?”顾飞一忍再忍,还是问了出来。 

顾大伯叹息一声:“还是齐家心不够宽,对小年轻啊,管束太多了,儿孙自有儿孙福,长辈操这么多心,能跟儿孙过一辈子去?不过也能理解,齐家传统到了骨头里,几个老顽固守着,为了脸面能牺牲一切,可结果呢?丢了个那么好的孩子……” 

顾大伯没有明说,顾飞已经隐约感觉到那么一点,随即联想到自己,便识趣地没继续问,电话那边顾大伯还在吐槽,顾飞一头汗,这顾大伯和自家老爷子果然是亲兄弟,性格脾气如出一辙,连习惯都差不多啊…… 在顾大伯把话题歪楼到当今明星潜规则的时候,顾飞急忙找了个间隙插了一句话:“大伯,我就随便问问,现在我没成家的念头,怕耽误了人家。” 

“这样啊,那成。”顾大伯收回思路,又十分八卦地问:“是有看上的了?” 

“唔……算是吧。”顾飞含糊不清地回答。 

“哦?哪家的姑娘?说说看,大伯给你瞧瞧!” 

“不是这圈子的。”顾飞急忙说,连姑娘都不是,这话还是没敢说。 

顾大伯表示理解:“不是这圈的也好,两人在一块处着开心就成……” 

聊了一会,又听顾大伯吐槽了一会现在的武打剧多么不靠谱,总算挂了电话。顾飞笑了一下,想到游戏里的那位“纯洁高尚”的家伙,意味不明地摸了摸下巴:嗯,处的是挺开心的。  

虽然说再怎么逼真,也不过是个游戏,但是他顾飞自认行事坦荡,却也不是没脑子,该认清的还是能认清的。在这个虚拟存在的世界里,唯一货真价实的就是情感,该正视的还是得正视,逃避不是习武之人该有的品行,更不是顾飞的行事作风。 至于韩家公子怎么想倒并不是很重要,顾飞不会纠结这些,他的人生里功夫永远都是主流,至于来了什么人,走了什么人,都不重要,至少目前的顾飞依然是这样想。 

丢开毛巾,转脸刚好看见一旁的架子上放了一坛酒,想起韩家公子那嗜酒如命的模样,忍不住打开,一阵扑鼻酒香迎面而来。 

“唔,老头子酿的酒的确不错啊。”顾飞忍不住喝了一口,皱起眉头,酒是好酒,入口醇厚,只是不常喝酒的顾飞猛地来这么一下一时还真难以适应,到底没能一口咽下去。随手将酒封好,拿起毛巾擦了擦脸。 

就在此时有人推门而入,顾飞转头见是韩家公子,疑惑了一瞬,韩家公子看着他表情就知道他想说什么:“我得在这待一段时间,之前去拿点东西。”

顾飞恍然,微微一笑也不说话,最近韩家公子经常到本家来,连带自己也经常被喊回来住,没想到这次直接住下了。 

“你笑什么?”韩家公子问。 

顾飞摇摇头,依然没说话。韩家公子鼻尖动了动,一眼看见顾飞身后的酒坛:“哟,偷酒喝呢?” 边说边上前,走到顾飞身前的时候速度明显加快了,顾飞见他那馋酒样忍不住身体一挪,眼看就要撞上去,韩家公子就势伸手撑在顾飞胸口,顾飞没动,韩家公子眼神一厉,抓住顾飞领口猛然将他拉向自己,顾飞从善如流地靠近,二人距离极近,韩家公子盯着顾飞的眼睛,顾飞镇定地回望。 

韩家公子嗤笑一声松开手:“你他妈哑了?” 

“嗯。”顾飞顺着话头就接,也不动,只是扔了手中的毛巾,拍了拍他的背,咕噜一声把酒咽了下去:“喝酒呢。” 

韩家公子收回双手抄在口袋里,啧了一声,转身就走,顾飞一把拉住他问:“哪去?” 

韩家公子停下看他:“有事?” 

顾飞道:“有。” 

韩家公子好整以暇等着,顾飞沉默了一会才道:“喝酒不?” 

韩家公子一怔,随即笑出声来,上上下下打量顾飞一会才道:“你这样不行啊,就叫我喝酒?” 

顾飞道:“还想亲你。” 

韩家公子:“……” 

顾飞把他拉近自己,认真问道:“行吗?” 

韩家公子被这一记直球狠狠踢中心脏,他望着顾飞的脸,终于摇了摇头。 

这一摇头,把顾飞心都摇凉了,手都松了一松。 

韩家公子边摇头边鄙视:“这就是你即将被老子宠幸该有的表情?” 

顾飞闻言反应飞快,一手把他抱紧,一手托起他下巴,低头就贴了上去。 这一个亲吻落到实处,顾飞浑身都放松下来。一直以来心底隐藏的那点情感此刻不断放大,韩家公子也是少见的老实,不但没有推拒,反而也捉了顾飞衣服,回应过来。顾飞心中感受难以言明,只想用力抱紧他。 

韩家公子被他紧紧箍着,却也毫不在意,直到一吻结束二人稍稍分开,气还没喘匀呢,就听顾飞说:“你要不要这么无耻?” 

韩家公子有点发怔,脸颊还泛着红,顾飞乐了:“这就醉了?” 

韩家公子也笑了,忽然出手抓了顾飞肩头一用力,顾飞不闪不躲任他把自己推倒在沙发上,韩家公子撑着身体居高临下,二人对视了一会都没说话,也没动。 “想什么呢?”

顾飞调整了一下身体,躺在沙发上看着韩家公子。 “难以置信啊……”韩家公子没头没脑地冒出一句。 

“什么?”顾飞不解。 

“有本公子这种人陪你,你运气好得连老子都嫉妒!”韩家公子感慨。 

顾飞虎躯一震,连忙提醒:“和你在一起并不代表我能控制住不揍你啊!” 

“……”韩家公子嘴角一抽,换了个话题:“说说,什么时候有这想法的?” 

“谁还记得。”顾飞也笑了笑,韩家公子的头发垂下来,在脸颊边扫来扫去,痒得很。顾飞伸手拽了一下他的头发,叹息:“没办法,你这人太欠揍了。”

 韩家公子盯着顾飞:“你这人太傻逼了。” 

顾飞十分无奈地点头:“不然怎会走到这一步?” 

你大爷!韩家公子黑了脸,伸手抱住顾飞的腰,顾飞没动。顾飞身材十分好,宽肩窄臀,长腿细腰,腰部柔韧有力,韩家公子手指暗搓搓地在顾飞腰间来回,突然一指用力戳在他腰眼。 顾飞浑身一震,腰部本就敏感,韩家公子这一下戳得分外刁钻,酸痒无比,顾飞硬是忍了下来:“你干嘛呢?” 

“干你。”韩家公子说,手又开始移动。 韩家公子的手微凉,不轻不重地在顾飞腰间游走不定,顾飞迅速直起上半身抓了韩家公子双手手腕向上拉,左腿飞快一别,韩家公子膝盖登时软了,身不由己地仰倒在沙发上,顾飞将他双手固定在他头顶,一手撑在他身侧,整个人压在他身上。 

“现在呢?”顾飞问。 

韩家公子嗤笑一声,抬起眼与顾飞对视:“你会吗?” 

顾飞当然没那么恶劣,但韩家公子说这句话的时候嗓音略带沙哑,一双眼睛里也不见了平日的精明算计,只是坦然地望着顾飞。顾飞心中一动,缓缓低下头去,二人的距离越来越近,直到鼻息交融,最终双唇轻触,然而只是轻轻地碰了碰,略作停留顾飞就抬起头,正迎上韩家公子的目光。

“做俯卧撑呢?”韩家公子面无表情。

“怕你没准备好。”顾飞也面无表情。

韩家公子嘴角扬起似笑非笑的弧度:“你想清楚了?” 

“嗯。”顾飞想了想:“清楚。” 

又是沉默,半晌韩家公子感慨:“太假了啊!” 

“嗯。”顾飞点头:“是很假,那你信不信?” 

韩家公子笑:“我不知道。” 

顾飞也笑,揉了揉他头发:“去洗个澡,早点睡觉,明天你还得挨老爷子揍。” 

“要是有一天能放倒你,挨个几天揍也不算什么。”

 “才学了几天就这么嚣张?”顾飞哭笑不得:“师叔揍你啊!” 

韩家公子黑了脸:“别拿辈分压老子!” 

“你既然习武,长幼尊卑必须得分清楚!”顾飞摆架子唬人。 

“行啊。”韩家公子扬眉:“松手,师叔。” 

顾飞也没想到韩家公子竟然从善如流,这声师叔拿腔捏调喊得实在是阴阳怪气,韩家公子见顾飞的神色笑:“爽了没?” 

“……”顾飞无言以对,忽然想起个事:“对了,那天晚上的电话……” 

韩家公子一脸茫然:“什么电话?不记得。” 

顾飞见状微微一笑:“没,师叔记错了。” 

“……”韩家公子也没想到顾飞竟这么无耻,前一秒还不自在,现在立即就抬辈分了。 

“喂!以下犯上大不敬啊!”顾飞避开韩家公子踢过来的一腿,右腿将他别住。 

“怎么?师叔又要执行家法?”韩家公子左膝猛地一屈。 

“靠!我不让了啊!”顾飞脸色一沉,这一下的目标和力道都太过狠毒! 

“你……!”韩家公子四肢被顾飞制住,动弹不得,这感觉无疑不大好受。 

“服不服?” 

“……做梦!” 

“还来?就地正法了啊!” 

“……!”

评论(2)

热度(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