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二的顾韩空间

【顾韩】史诗级队友番外 七夕任务

韩家公子上周回了C市,说是整理些东西打算到A市来住,顾飞当然没意见。他不在,顾飞这几天也没回本家去,原以为韩家公子会很快回来,谁知道他就像忘了这回事,也不知在忙些什么,白天游戏不见人,晚上几乎和顾飞同时上下线。

今天下午没课,顾飞提前下了班回到自己公寓。顾飞的公寓有人专门上门打扫,干净整洁,日用品也都及时补充上了,桌上的花瓶里插着娇艳欲滴的红玫瑰,家里安排来收拾房间的人总是会把一切收拾的井井有条,四季鲜花从没断过,顾飞早习惯了。

脱了衣服跑上天台打了几趟拳,大汗淋漓地下来冲澡,把洗发精揉到头发上时,顾飞动作停顿了一下,随后快速地洗完,边擦头发边往卧室里走。

公寓的客厅不大,卧室却很大,里面并排放了两台设备,顾飞打开其中一台,连接进游戏。

刚进游戏就收到细腰舞的召唤:“快!!快来!!!!”

能让细腰舞用6个感叹号外加如此焦急的语气,除了有棘手的人要解决顾飞想不到其他原因,刚上线就这么刺激,顾飞当即精神一振:“哪呢?”

细腰舞却没了动静,顾飞发了个问号过去,等了一会儿没回应,想必是动上手了。

“失败了叫我啊!”顾飞有些遗憾地关照了一句就关了消息,拉开好友面板一看,除了韩家公子,其他人都在线,拉出佣兵频道吼了句:“有人没?”

剑鬼回得最快:“有。”

御天神鸣则是奸笑:“千里果然也是寂寞的男人啊?”

“嗯,是挺寂寞的……”顾飞看着云端城的通缉榜喃喃。

“找个美眉陪啊!”御天神鸣酸溜溜地说:“你手上一大把妞放着不用多浪费。”

这话说的!顾飞飞快打字:“御天寂寞了?我来陪你啊?”

“滚!!”御天神鸣怒:“别妨碍我办正事!”

“佑哥。”顾飞没理会御天神鸣:“御天在干什么正事?”

佑哥没回答,御天神鸣装逼:“每年的今天都是我最特别的日子,禁止任何人打扰!尤其是男人!”

“……”顾飞不知道御天神鸣发什么神经,也不想知道了。

战无伤说话了:“千里,你真的寂寞了?”

顾飞这会捧着通缉执照搜人呢,云端城背PK的全是一两点的,外城的PK值倒是比较有看头,正犹豫着要不要出差一趟刷刷通缉任务,见战无伤发问,随手回了句:“不会,马上有事做了。”

也不知战无伤是抱着怎样猥琐的念头看待这句话的,居然大呼:“千里!带上我一起啊!”

“不行,你太慢了。”顾飞拒绝。

战无伤泪流满面:“你都一把妞了,好歹分哥们几个啊……”

顾飞这才明白他们说的寂寞是怎么个回事,哭笑不得:“我去砍人,你要来?”

“……七夕节啊!你就不能整点有意义的活动?”

“找情侣刷PK,砍男不砍女,砍完报坐标!”御天神鸣建议。

“对啊对啊!”战无伤激动:“把云端城的男人都砍光吧!”

“滚!要砍也先砍了你们两个!”顾飞骂。

“报坐标御天能找到吗?”剑鬼忽然发话了。

御天神鸣郁闷,但嘴硬得很:“怎么不能!云端城的都能找到!”

“那来这里。”剑鬼报上个坐标:“一群妞,你认识的。”

“嗷嗷!!”御天神鸣激动了:“剑鬼,好兄弟!”

“靠!”战无伤急了,他这会正组着队练级呢,一看坐标居然在附近,连忙也退了队吭哧吭哧跑去了。

剑鬼给顾飞来了个消息:“来不来?”

顾飞问了句:“都谁啊?”

“细腰舞她们。”剑鬼说:“在做任务,卡壳了。”

“你去帮忙了吗?”顾飞留了个心眼没一口答应,剑鬼平时如果喊人帮忙绝对会把前因后果说清楚,绝对不会像现在一样避重就轻。

“暂时没,在看。”

“……”顾飞想起之前细腰舞的召唤猜测:“她们挺惨的?”

剑鬼看着前面盯着自己催促不断的一团姑娘,答非所问:“挺吵的……”

“你让御天和无伤过去是……?”

剑鬼沉默了一下,决定开门见山:“千里你没接节日任务?”

“节日任务?”顾飞茫然:“什么玩意?”

“应该是要男女搭档完成的任务。”剑鬼说:“据说奖励不错。”

“组队砍人?”顾飞兴趣缺缺:“没劲。”

剑鬼想了想,放出最后一个诱饵:“最后有架打。”

“剑鬼你接任务了?”顾飞也避重就轻。

“嗯,接了玩玩的。”剑鬼说。节日任务也并非要求必须情侣完成,游戏里多的是女玩家为了完成任务找个可靠的男玩家一起完成领取奖励的,官网没有公布最终奖励,只说了第一个完成本城任务的将会有额外特殊奖励,剑鬼和御天神鸣还有战无伤的出发点俨然不同,只是行会里的姑娘基本都有伴,剑鬼也就先把单人可做的先做了,做到其中一步时遇见了细腰舞她们。

“男的跟男的能做不?”顾飞问。

“不能吧?”剑鬼抹汗:“她们五个人,你来不来?”

御天神鸣,战无伤,佑哥,剑鬼,顾飞如果去那就刚好。

“不去。”顾飞一口回绝,要是能帮剑鬼做掉任务也就罢了,既然做不了,顾飞当然不会去浪费时间,女玩家难找,男玩家还不遍地都是?“我刷任务去了啊。”

剑鬼也没强求,对身旁的佑哥遗憾地摇了摇头:“千里没兴趣。”

佑哥似乎也猜到结果,对着一众姑娘摇了摇头。

细腰舞翻白眼:“老娘就说了,直接强制性喊过来得了!”

“喊过来知道了情况也会走的吧?这种任务千里不会来的。”落落说。

“他敢!”细腰舞叉腰:“他跑得过我?”

“跑是跑不过。”剑鬼说,细腰舞得意刚要说些什么,剑鬼又开口:“可你打不过他。”

“……”细腰舞岔话题:“再问问他啊!”

佑哥汗:“男玩家多得是啊,干嘛非找千里……”

落落叹气,看了一眼自己队伍中的一个女法师:“有人想认识千里。”

剑鬼一怔,随即看向佑哥,佑哥干笑几声:“你说话比我说话可靠嘛,你都说不动千里,我更说不动了啊。”

剑鬼哦了一声,给顾飞去了条消息:“有个女法师想认识你。”

“叫什么?”顾飞问。

剑鬼一愣,难道见面还得看名字顺眼不顺眼?心里疑惑却还是问了那姑娘:“你叫什么名字?”

姑娘也一愣:“千层雪。”

剑鬼把名字告诉顾飞,这边还在纳闷顾飞的目的呢,顾飞的消息就到了:“没PK值啊,那下次吧,我任务呢。”

剑鬼狂汗,果然不能用正常人的思维方式去猜测顾飞的意图!面对一群满脸期待的姑娘,剑鬼想了一下说:“他在任务,没空,说下次。”

女孩有点失望,佑哥刚刚就留意到这个生面孔的漂亮女孩,忍不住问道:“千里粉丝?”

女孩脸红了,垂下头去,她本就长得漂亮,尤其是一头乌黑及腰的长发,跟广告里那种感觉一样,让人看了忍不住就想摸一把。“你好……”

女孩剪着齐刘海,垂头时乌黑发丝垂落在胸前,肤白胜雪,脸色微红,模样我见犹怜。

“美女,很高兴认识你!”一把成熟稳重的声音响起,沙哑的嗓音,播音员的吐字,千层雪抬起头来,看着眼前一身光鲜,姿势奇酷无比的战士发愣。

剑鬼在佣兵团打字:“御天迷路了?”

御天神鸣装牺牲。

“无伤先到了。”佑哥补充:“在和小雪说话。”

“我操!战无伤你个贱人,平时干嘛都磨蹭,泡妞跑得比兔子还快!”御天神鸣悲愤。

“都告诉你方向了你还走错,怪我?”战无伤反驳。

剑鬼问了御天神鸣的坐标,毫不意外地说:“你走反了。”

“战无伤!!老子跟你没完!!”御天神鸣怒。

“地球是圆的,慢慢走吧,哈哈哈哈!!”战无伤大笑:“新来的小雪姑娘归我了!”

“靠!”御天神鸣暴怒。

“千里,这姑娘是你粉丝啊,你真不来?”佑哥问:“小姑娘会失望的啊!”

“啊啊啊!!”御天神鸣悲愤:“为什么是千里的粉丝啊!!”

“什么粉丝?”韩家公子在频道问。

“来啦。”顾飞招呼。

“嗯。”韩家公子应了一声:“谁要失望?”

“不知道啊。”顾飞说。

“新任务,男女做的,有个姑娘想借此认识千里,一起过七夕。”佑哥立即八卦。

“哦,今天是七夕啊。”韩家公子想起来了:“节日任务奖励有人领到没?”

“没呢。”剑鬼回答。

“啧啧,看来是等着我来拿啊。”韩家公子说:“千里不去任务?”

“刷着呢。”顾飞回答。

“装什么呢,节日任务!”韩家公子明察秋毫。

“没兴趣。”

“走走,哥带你去。”韩家公子招呼。

“两男的做不了。”顾飞提醒。

“废话,我当然知道。”韩家公子说:“租俩妞去啊。”

“……”顾飞断然拒绝:“不去。”

“我呸!你当是找小姐啊!”御天神鸣愤慨:“还租俩!”也不知道他愤慨的重点是在租这个行为上还是租的数量上……

“租来的职业素质高。”韩家公子看样子挺有经验:“不会拖后腿,技术都过得去。”

战无伤在频道打字:“有什么渠道能租的?”

“我操,老男人你太不要脸了!”御天神鸣鄙视。

“说什么呢,我只是拯救误入歧途的少女!”战无伤义正词严。

“这里少一男玩家,公子来不?”剑鬼无视这二人乱七八糟的言论,在频道问:“重生紫晶的熟人。”

本以为韩家公子也会拒绝,结果他居然没犹豫:“算了,就凑合一下吧。”

韩家公子拎着酒瓶到了集合的地方,千层雪就一直盯着他看,韩家公子习以为常,问剑鬼:“现在就开始?”

“你前面任务都做了?”剑鬼问。

“路上顺便做了。”韩家公子说:“大家任务都一样?”

“我们这一步都是帮迪克追求安娜,公子你呢?”佑哥问。

“一样。”韩家公子回答:“说不定这任务也会有双向。”

“乌鸦嘴!”众人纷纷斥责。

“以系统之贱,难道不会趁机弄个三角恋什么的吗?”韩家公子喝了口酒,一转眼刚好对上千层雪的目光,千层雪慌乱地低下头,韩家公子开口:“美女不是本城的吧?”

千层雪似乎是个特别容易害羞的女孩,被韩家公子一问,脸立即红了一片:“不是……”

“她前几天才加入我们行会。”落落在一边回答:“千里的粉丝哦。”

韩家公子看着千层雪发出邀请:“美女,不如咱俩一起?”

千层雪的脸红得快滴血似的,不知所措地点了点头:“嗯……”

韩家公子微微一笑,接受了七月的组队邀请:“那开始吧。”

“御天还没到。”剑鬼提醒,战无伤刚刚已经到了,此时正忙着和姑娘们寒暄,御天神鸣至今没见人,细腰舞之前等得无聊,打了招呼去杀怪玩,几个姑娘此时也百无聊赖,到一旁八卦去了。

“御天坐标。”韩家公子在佣兵团打字。

御天神鸣报了个坐标,精英团几个人相继无语:“你怎么专门喜欢背道而驰……”佑哥忍不住说话了。

“站在那别动。”韩家公子说。

“哦哦!”御天神鸣诚惶诚恐地站住:“我等你们。”

“千里。”韩家公子又发话了,精英团几人一看,敢情公子又想让顾飞跑腿把御天神鸣捡回来,也各自和姑娘打招呼,说等着就行。

“忙。”顾飞只说了一个字。

“砍人呢吧?”韩家公子说:“先放放,过去把御天砍回城,太他妈丢人了。”

“没问题。”顾飞开始还以为要自己去任务,一听居然是这么过瘾的事,立即答应下来。

“……”精英团众人这才明白韩家公子的阴险用心,立即掏出卷轴和姑娘们说回城接人。

“你大爷!老子这就传送回城!!”御天神鸣泪流满面,拿出身上最后一张卷轴,白光起,回城。

一行人在城里集合,五男五女,御天与葡萄一组,七月和战无伤一组,落落和佑哥一组,细腰舞和剑鬼一组,千层雪和韩家公子一组,浩浩荡荡出发。

细腰舞身材高挑,和剑鬼差不多,一身火红走在队伍前方,长得又漂亮,颇为引人注目。虽然之前各自都分了小组,几个女生走着走着就走到一块去了,御天神鸣和战无伤自然是扎在女生堆里边走边聊,只有千层雪默默走在韩家公子身边,时不时偷眼看他。

落落走着忽然叹息一声:“艳压群芳啊。”

七月笑而不语,葡萄不解:“落落姐说谁?”

落落朝韩家公子那边示意,几个女生回头看去,千层雪的确是个美女,穿了件红色的法师袍,走在一身白的韩家公子身边,娇小玲珑乖巧可人,二人组合说不出的……怪异。

众女转过头,疑惑地看落落,落落一脸淡定:“总觉得韩家公子要是和小舞一组会更有看头。”

“你究竟想表达什么?”七月看着前面的细腰舞问,细腰舞原本是想和顾飞一块刷点过瘾的任务,结果被众人拉来给会里的小姑娘做媒,原本一听对象是顾飞还挺有兴趣,可现在顾飞不肯来,细腰舞也找不到借口脱逃,只要按着性子陪姑娘们做无聊的七夕节任务,此时一脸杀气腾腾,颇为不爽,还琢磨着是不是让妹子背上几点PK好把顾飞勾引过来。

“没什么,随便感慨一下而已。”落落笑眯眯。众女见落落这样都不再追问,落落花痴的时候绝对是毫无逻辑可言的。

韩家公子神色自若该干嘛干嘛,完全无视了这些目光,他一直没说话,与千层雪二人沉默地赶路。

顾飞这会跑到月夜城忙得一头劲,第三次刷满了任务去交的时候,在大门口碰上个人,准确的来说,是个NPC。

顾飞这会刚交完任务,正打算歇一会,出门就看到这NPC蹲在门口,肩膀直抽,忍不住上前问道:“你笑什么?”

NPC抬起头,脸上的愁眉苦脸此时有些茫然:“我太伤心了。”

原来是在哭……顾飞汗,顺口就问了下去:“出什么事了?”

“我叫乔治,今天是我和迪克决斗的日子,安娜会在我俩之间选择胜利者做她的丈夫,可我什么都不会,哦天哪,我的安娜……”

顾飞和这个懦弱的男人无话可说,也明白这可能是七夕节的任务,可剑鬼说了任务是有前奏的,怎么眼前这NPC一下子就越过那些前奏直接到了请人帮忙的步骤?况且通缉榜这里人来人往,似乎并没有人留意到这个NPC,又是怎么回事?

纠结这些问题是佑哥才会做的事,顾飞只是疑惑了一下就将重点放在了决斗二字上面:“在哪决斗?我替你去。”

NPC痛苦地摇头:“迪克找了很多帮手搜集了很多材料制作了很多威力巨大的武器,我一个人根本无法应对。”

“需要准备什么吗?”顾飞一听还有威力巨大的武器,忍不住多打听了一些。

“我现在要去给安娜烘烤一块巧克力蛋糕,可缺少一束安娜最喜爱的星光红玫瑰,你能帮我找来吗?”

“……去哪找?”

“在北面最高的那个山脉,星光红玫瑰只生长在悬崖峭壁上,你和女伴可要千万小心。”

“女伴?”顾飞一怔:“哪来的女伴?”

“传说中没有女性的陪伴,你是看不到星光红玫瑰的。”乔治说:“你必须和一名女性前往。”

“……”敢情这任务跳帧也有限,该搜集的还是得搜集,不仅如此还得男女搭配,看着任务列表里的任务,顾飞郁闷了。忽然想到剑鬼,连忙给剑鬼去了条消息:“你们任务内容是什么?怎么做的?”

剑鬼沉默了几分钟才回答:“……搜集任务道具,之前可以自行解决,现在是要和女玩家组队搜集一些东西。”

“什么东西?”顾飞追问。

剑鬼纠结了一下:“一共要搜集5样东西,分头行动了,我这组是搜集蜡烛,御天和无伤他们搜集情人的眼泪和烘烤心形蛋糕,佑哥似乎是制作巧克力,公子和你粉丝负责搜集高山玫瑰。”

这就是威力巨大的武器?顾飞无语:“你们是分头行动?”

“嗯,各自一组单独行动,完了集合去迎战邪恶的乔治。”剑鬼一一介绍,末了发出邀请:“你来不来?”

邪恶的乔治!

顾飞拒绝了剑鬼的邀请,茫然地看了一眼蹲在地上抽泣的NPC,喃喃道:“怎么这么巧?”

从剑鬼的介绍来看,迪克的胜算要比乔治大很多,所谓“威力巨大的武器”不过是哄女孩子开心的小玩意儿,看来重头戏还是在迪克和乔治的决斗上。

对此顾飞还是挺有热情的,只不过女伴……顾飞拉开好友面板,除了重生紫晶的几人,席小天和诡瞳都在线,顾飞犹豫了一下,还是没喊这两位,倒是给韩家公子去了条消息:“在任务?”

“嗯。”韩家公子回答:“有事?”

“没事,随便问问。”

“想老子了就直说。”

“过会吧,先任务了。”顾飞回复完这一句关了消息。

“……”

千层雪接连被刷了几道回复术,转脸怯怯地说:“我没掉血啊……”

韩家公子镇定无比:“手滑。”

“那个……我们是不是到了?”千层雪虽然说的是任务地点,眼睛却一直盯着韩家公子的脸看。

韩家公子站在山顶,嗯了一声:“的确到了。”

顾飞对着PK值寥寥的通缉榜意兴阑珊,最终决定先去最高的山脉那边看看。

不过顾飞出城的时候居然遇到了两个熟人,温舒和长河落日。

温舒看见顾飞,微笑着打了个招呼,长河落日神色淡淡的站在一旁。顾飞破天荒地没有盯着温舒,而是冲着长河落日问道:“你是游戏公司的吧?”

长河落日嗯了一声。

“有个事情找你投诉一下。”顾飞开门见山。

“什么事?”顾飞这个游戏最大的BUG居然要投诉,长河落日虽然不直接负责投诉这一块,此时却也来了兴趣。

“这七夕节明明是中国的节日,怎么会在这个西方游戏里出现的?”顾飞问。

“……”长河落日无语,他没想到顾飞居然会对这个问题认真,游戏是西方背景没错,可玩家毕竟大多是中国人,应景的中国节日元素自然不可缺失,负责节日程序策划的人为此费心费力,就是为了给游戏增加一个良好的口碑,结果这边就蹦出一个反对的。长河落日看着顾飞,并没去解释,直觉顾飞还有话说。

果不其然顾飞又开口:“有就有吧,还非得规定男女成对完成,你不知道游戏里男女比例差异很大吗?这对男玩家不公平。”

长河落日一怔,这个问题在会议上也讨论过多次,游戏里男女比例的确是个问题,平行世界又不像以往的游戏,性别是最真实地反应出来,不可能男人开女号,双开去任务,为此公司里也提议过搞节日活动可能会不公平,毕竟女性玩家太少。但平行世界既然是全息模拟,自然是将现实这一点也模拟进去了,光棍是走哪都存在的,做不了任务那也怪不得谁,好在节日任务过程虽然困难,可奖励程度也有限,不过是给玩家找点乐子而已,大多玩家也能心平气和地对待。“你就为这个?”

“要顺应时代潮流。”顾飞见长河落日对此轻描淡写,继续循循善诱:“公平对待每个玩家。”

“说说?”长河落日饶有兴味地看着顾飞。

“取消任务性别对待,男的跟男的怎么就不能做任务了!”顾飞这话是真心话:“也并不是所有玩家都非得男女搭配才高兴。”

长河落日恍然:“原来是对男女搭配有意见!女玩家的数量我们的确没办法控制,不过任务被触发的数量还是可以控制的。能触发任务的人群有限,与接到任务的女玩家数量基本持平。难道你接到任务了?”

顾飞点头:“接到了!”

长河落日摇头叹息:“有没有你没法触发的任务?游戏也不是为你一个人开的啊!”

“你们这触发任务的条件也太简单了!”顾飞也挺郁闷:“总接到任务也挺麻烦啊!有没有办法解决一下?”

“有。”长河落日按捺下吐血的欲望点头:“放弃任务。”

“不为别人想也该为你们自己想想啊!”顾飞今天似乎话特别多。

长河落日面无表情地看着顾飞:“你知道的太多了。”

“不算多吧。”顾飞镇定地说:“那你俩就不做了?”

“当然不做,这些任务对我们毫无意义。”长河落日说。

“那你们在这干嘛?”顾飞知道长河落日不可能无缘无故抛头露面,所以两人更不可能无缘无故出现在城里,这时候碰上应该不会是巧合。

长河落日笑了:“做生意啊。”说着从包里拿出一束红色玫瑰,花瓣上似乎沾着点点星光:“星光红玫瑰,500金币一束,来几个玩玩?”

“……”顾飞瞪着那束花:“你俩就是来扮演情人节卖花的小姑娘的?”

“说了做生意,买不买?”长河落日打断温舒的话,一脸不耐烦地看着顾飞:“不买走了啊!”

“这花不是说必须有女玩家在队伍里才能看到?!”顾飞接过那束花,花瓣上也不知道设计的什么玩意,星光点点,煞是好看。

“谁告诉你两个男玩家不能做任务了?”长河落日笑得高深莫测:“这只不过是发布的一个普通任务,七夕情人节的任务不是这个。”

顾飞拉开任务面板一看,的确任务里并没有标明七夕字样,原来竟只是普通双向任务而已!

“靠!”顾飞之前是被误导,随后才先入为主,这下彻底明白过来:“那剑鬼他们……”

“他们的确是接了情人节任务,而你则是他们的双向任务,并不属于节日任务,如果他们的队伍里没有女性玩家,那么任务就进行不下去。”长河落日出奇地耐心:“简单的来说,你就是一捣蛋的。”

“……”顾飞郁闷:“除了双向任务,你们就不能有点创意?全都是套路!”

“有的,多向任务。”长河落日补充:“捣蛋的远不止你一个。”

“……”顾飞默默扔过去一个钱袋。

“走了。”长河落日满意地收了钱袋,一拉温舒,冲顾飞点点头转身离去,温舒走了几步忽然想起什么,回过身来塞给顾飞一个东西:“试着做的,拿着玩。”

顾飞看着手中的盒子,道了声谢,随后忽然想起个问题,忙叫住长河落日:“等等,打听个事!”

长河落日转过身瞪顾飞:“有完没完!?”

顾飞笑:“照顾你生意啊!”

……

韩家公子此时站在山崖顶上喝着小酒,吹着小风,视野开阔,蓝天白云绿树红花,一派惬意。千层雪站在他边上,突然说:“你好厉害。”

韩家公子回头看了她一眼:“我知道。”

千层雪脸又红了:“喝酒很厉害……”

韩家公子点头:“都这么说。”

二人再无任何言语,等了一会儿,韩家公子转过身正对着千层雪:“你有盯着人脸看的习惯?”

千层雪被他说得小脸通红,垂头小声说道:“不是……我……”

韩家公子继续问道:“你不是千里一醉的粉丝吗?看着我干什么?”

一听到千里一醉四个字,千层雪似乎精神一振:“他的身材真的是太好了!从小到大都没见过那样匀称完美的身材!充满了力与美!要是再搭配上你的脸……”

韩家公子扬着眉头看千层雪,千层雪忽然反应过来,一下子打住话头:“我……你别误会,我……我是学画画的,对这些……比较……比较……”

韩家公子一针见血:“其实就是花痴吧?”

“……”千层雪盯着眼前这张脸,竟无法反驳。

不一会战无伤和七月到了,战无伤一眼看见脸红红的千层雪,赶忙招呼:“小雪,你脸红什么?”

千层雪稍稍侧过身:“没什么……”

战无伤还想问,韩家公子从口袋里摸出一卷绳索抛给战无伤:“去固定一下,待会儿找个人下去弄花,完了拉上来。”

七月靠近崖边朝下看了看,除了深不见底的悬崖让她眼一晕,连忙闭了眼:“下面有花吗?”

“有。”韩家公子收起酒瓶,战无伤已经将绳索固定好,韩家公子拾起绳子拽了拽正要说话,余光黑影一闪,一道人影飘到身边,韩家公子身体朝后一仰避开正面刺来的一剑,踉跄了几步站稳:“靠!奸细来了你们都不拦着?”

“说谁奸细?”顾飞笑呵呵地站在众人面前,又问道:“都在呢?”

“千里?你怎么在这?”战无伤问:“领了谁的任务?”

韩家公子淡淡说道:“是又接到双向任务了吧。”

顾飞抬剑遥指韩家公子:“就找你任务。”

“……”韩家公子无语,就在此时顾飞举剑的手忽然一横,身体向左侧斜跨几步,平平侧举,对着身边说道:“你想干嘛啊?”

细腰舞的身影从虚到实显现出来:“靠,这也能发现?老娘注意力没在你身上啊!”

“直觉。”顾飞笑着看她,手忽然向前一指,一个瞬间移动飘到韩家公子身边,紧接着返身就是一个吟唱:“火球,射!”

火光消失,剑鬼身影乍现,雾影突袭却被顾飞闪开,再度陷入潜行状态时又被顾飞一个火球打断,只好无奈地现出身形,对细腰舞说:“没办法,他太强。”

“变态啊!”细腰舞抓狂,他们二人本就是被喊来帮忙取任务道具,到了附近发现顾飞居然也在,和韩家公子私聊才知道顾飞是来做双向任务:“怎么你走哪都是捣乱的?”

“不找你们,你们继续。”顾飞边说边反手一剑又劈向韩家公子,韩家公子身体一晃错开,就手给自己刷了个回复术,给顾飞去了条消息:“你任务内容是什么?”

“帮助乔治追安娜。”顾飞回复:“你们是帮迪克对吧?不好意思了啊!”

回复完之后直接关了消息,忽地剑走偏锋,划过韩家公子胸口,韩家公子见顾飞来势汹汹,必定是不会手软,咬牙向后仰倒,顾飞一看大乐,剑身就势朝下一压,韩家公子顿时向后猛跨一步,哐啷一声酒瓶跌落在地,摔得粉碎。

“靠!”韩家公子手扶着腰,忍不住骂了一声。这顾飞上来就盯着韩家公子砍,鸟都不鸟其他人,来气的是众人似乎都看得津津有味,压根没一点上前帮忙的意思。

顾飞随手一挥,又使了个虚招,韩家公子扶着腰朝往边上一闪,恰恰闪到千层雪旁边,忽然大喝:“这家伙来双向任务的,你们都只会看是吧?!”

顾飞本就是自己人,众人开始都没什么敌意,况且砍的又是韩家公子,众人就更没敌意了,再来韩家公子刚刚那几下闪得实在太帅,一时间众人都有些发愣,怎么这家伙忽然身手敏捷起来?竟然能闪过变态顾飞这么多招!一时都愣在当场看二人表演,忘了上前帮忙,被他这一喝反应过来,连忙上前援手。都是知根知底的人,大家不可能傻逼到聚在一起给顾飞AOE,都不约而同地分散开,顾飞的双炎闪施展不了范围攻击,只好逐个击破,顾飞毫不犹豫地挑了七月开刀。

七月的操作在女生里已经算是很不错了,技能运用十分娴熟,顾飞以前也指点过她技能搭配,怎会不知道她的攻击路数!被顾飞近身之后的七月有些慌乱,顾飞几个虚招就将她晃点得晕头转向,三下五除二将七月打得还有一丝血,战无伤连忙英雄救美,顾飞趁势就扑向战无伤,一记双炎闪砍在战无伤身上,火光耀目,战无伤血厚硬是撑了过来。七月见顾飞没对自己继续下杀手就赶紧退开到一边,拿了个面包出来补充体力。

战无伤见顾飞心狠手辣,也毫不客气地用了杀招:“闪开!”

剑鬼等人知他这一招厉害,悬崖陡峭,全部都分散到山坡下,顾飞也想闪过去,却被细腰舞和剑鬼一起断了后路,只得留在山顶上,七月想闪已经来不及,只好找了个大石头躲在后面。顾飞原本瞄准了那石头,一见七月过去了,也就没过去,怕一个没忍住就把七月给砍了。到底都是认识的,七月不出手,顾飞也不想赶尽杀绝。

剑鬼和细腰舞站在韩家公子身边,韩家公子对千层雪说:“一会战士旋风斩结束,我让你打,你就用你最强法术狠狠打。”

千层雪有点紧张地点点头,同时又十分兴奋地看着顾飞在上边单挑,韩家公子微微一笑,站在一旁喝了一口酒。剑鬼站在韩家公子的身边看了他一眼,忽然一皱眉头。

战无伤此时凶残无比地使用大招,转得虎虎生风,顾飞完全无法近身,原本对战无伤的技能持续时间了如指掌,如今技能时间都过去了十秒,战无伤还没转完,顾飞郁闷了,看来这段时间战无伤装备提升不少啊!

顾飞看着战无伤那样子都替他晕得慌,可战无伤今天持久无比,转得敬业无比,顾飞想了想这么下去也不是个事,干脆跑到一边大石头后面,完全无视了躲在那里的七月,持剑朝天一指:“天降火轮!降!”

七月当然没有去攻击顾飞,顾飞回头冲她一笑:“我躲一下啊!帮我看着点!”

七月本是个与世无争的姑娘,换做往常就算是敌对,对方是顾飞她也能帮就帮了,可此时此地不知是顾飞实在太嚣张还是受什么影响,总之头脑一热,一个上勾拳连着策马流星就招呼了过来,顾飞倒真没想到向来对打架极为鄙视的七月会出手,距离如此近,顾飞几乎是想也没想倒翻而出,中途剑尖向地面一撑改了方向,那石头边上就是悬崖,顾飞此时竟然直接向悬崖那飞去!

“哎呀!”七月大惊失色,在场众人都是一愣,这是搞什么名堂?悬崖有多高大家都见识了,就算顾飞能在落地前使用瞬间移动保命,那也不能保证掉下去的途中没有伸出个树枝石块的,这尼玛又不是武侠小说,哪里来那么多奇遇!

除了专心致志地打转的战无伤,此时所有人的心都给顾飞牵着悬在半空中,毕竟是熟人啊,双向任务被自己杀死,和被逼着跳崖摔死,那是两个概念!众人都生出些不忍来。

就在这时,剑鬼忽觉不对,抬头一看脸也黑了,大喝一声:“快退!”

半空中云层聚集,画成一个圆圈,是顾飞的天降火轮!

“靠!这贱人!”细腰舞边骂边闪,刚刚以为顾飞要慷慨就义结果忘记这茬,实在是犯了个低级无比的错误!细腰舞和剑鬼及时避开,战无伤可就惨了,韩家公子瞅准机会给他上了个恢复,持续回血,也不知道战无伤到底不愧是皮糙肉厚,还是人品爆发,居然就硬生生地挺了过来,连技能都没打断!

顾飞这会身在半空,眼看就要飞到悬崖边,可他目前还是没什么动作,似乎飞出悬崖已经是毫无悬念,韩家公子冷笑一声,不知道嘀咕了一句什么,双手抱胸站在一旁看着。

千层雪紧张无比:“完了!”

“完什么完,游戏公司完了他都不会完!”韩家公子说:“他刚刚都没用最高级的天降火轮,肯定又不知道要使什么贱招……”

果不其然,顾飞快到悬崖边的时候身体凭空一扭,右手看似随意一挥:“无伤接着!”

一条绳索从手中飞向战无伤,战无伤这会技能进入尾声,听见这一声喊十分响亮地答应了一声,绳索一过来恰巧被他转得缠在身上,而他此时还没意识到什么,只觉得阻力加剧,顾飞却趁着战无伤转了一圈的力道被带得往回飞来,战无伤取消了技能一把捞住绳索,顾飞左手掏出炎之洗礼,两手一起往地上一点,方向彻底扭转,顺手抓着那绳索一用力,战无伤条件反射地一拽,一下把顾飞拉近了一段距离。

战无伤这会抓着绳索还不知道怎么回事,韩家公子已经骂了句傻逼,众人都是一脸无语地看着战无伤,关键时刻这家伙居然被顾飞那理所当然的一声吼吼得立场不知在哪里了!

他不清醒,顾飞可清醒得很,看准机会双炎闪加一记雷电术打在战无伤身上,剑鬼和细腰舞最先反应过来,忽地开了疾行飞窜出去,眨眼间闪到顾飞身边,匕首闪着寒光就捅了过去,顾飞侧身让过,剑鬼笑笑:“抱歉,都是任务。”

细腰舞也嘿嘿一笑,知道潜行没用,直接正面就向顾飞招呼,与剑鬼配合一左一右试图封死顾飞退路。

“刚好。”顾飞挥剑荡开剑鬼的匕首,闪开细腰舞的牵制:“看看你最近进步了没。”

细腰舞大怒:“敢无视老娘!”

顾飞一个掌心雷拍在她身上,细腰舞没防备,向后倒飞出去,顾飞说:“没无视啊!”

“你去死!太无耻了啊!”细腰舞泪流满面。

战无伤此时旋风斩完毕,一个低头冲锋就顶了过来:“你俩闪开!”

细腰舞之前就给顾飞拍飞了,剑鬼哪需要提醒,双双向两边闪开,顾飞想退,却被剑鬼挡了退路,顾飞手中长剑递出,一挡一拨,剑鬼只觉得对方并未如何用力,自己的手却不由自主地被推开到一边,顾飞卡着间隙冲出一步,战无伤已经冲刺到身前,顾飞原地一跳,剑尖对准战无伤双剑间隙一别,一股巨力传来,顾飞借力而起,空中扭身,轻声一个吟唱:“双炎闪,闪!”

顾飞这双炎闪在空中施展出来,整个人如同一个风火轮,一下把剑鬼逼退到一边,细腰舞这会已经跑了回来,仗着装备牛逼,不管不顾顶着双炎闪上前,就等着顾飞落地给他来一记必杀。

“打!”韩家公子此时也对千层雪下了命令,千层雪法杖一指,声音清脆:“五雷轰顶,降!”

“噗!”韩家公子一口酒喷出来:“用单体攻击!”他没想到让千层雪用最狠的法术打,结果人家姑娘最狠的居然是群攻法术!群攻法术虽然牛逼,可再牛逼的群体攻击也比不上一个低级的单体攻击,何况这姑娘装备也不逆天,压根发挥不出威力。

“啊……”千层雪也慌了,连忙一捂嘴:“这次不算!”

“……”韩家公子败退。

技能发动语已经说出,哪有收回的道理?剑鬼和战无伤顾飞细腰舞四人头顶一片乌云密布,几乎瞬间雷电交加,场景华丽无比。剑鬼疾行还在冷却,战无伤原本可以用冲锋冲出来,结果也冷却了,细腰舞还惦记着捅顾飞也没开疾行,就盯着顾飞落地,瞬间几人就挨了好几下。

“再补个雷电术!”韩家公子赶紧下令。

“雷电!”千层雪法杖举起,愣了一下看向韩家公子:“打谁?”

韩家公子看着瞬间移动飘下来的顾飞嘴角直抽:“随便吧。”

“随便?”千层雪一脸茫然,随即也释然,帅哥说随便那就必须随便!闭着眼睛手中法杖一指,“雷电,降!”

细腰舞结结实实挨了一下,还好是千层雪打的,伤害不算高,她当是千层雪手误所致,当然不会怪她,但一肚子气还是免不了,一眼看见顾飞刚巧落在千层雪旁边,不禁大怒:“你跑什么!”

“不跑干嘛?”顾飞奇怪地反问,回身见剑鬼等三人也快要跑了出来,扬手一指:“电流墙壁,降!”

剑鬼猛地在电流墙壁前停下脚步,细腰舞反应更快停下脚步返身一个疾行绕开到一边山壁上,顾飞这电流墙壁大小刚好卡死了下山的山道,五雷轰顶的面积又实在霸气,战无伤就惨了,低头猛冲根本就没注意,一头撞在电网上,再度上演街舞精髓。

韩家公子给二人各刷了一道回复术,细腰舞和七月跑得远了没刷到,不过五雷轰顶到底是群攻法术,伤害分摊均匀,韩家公子毫不费力就能把血刷回来,细腰舞拼着装备掉血也有限,顾飞笑呵呵看着也没阻止韩家公子刷血,掏了个苹果咬了一口,回头对着千层雪一笑:“谢了啊!”

“不客气……”千层雪激动得不知道说什么好,眼睛倒是盯着顾飞身体各处猛看,一瞬间立场全被抛弃:“这是我应该做的!”

“……”众人瞬间对这个反水的小姑娘无语,这已经比猪一样的队友还要上了一档次!

顾飞也觉得这姑娘看人的目光过于热情,韩家公子倒是知道内情,此时颇不以为然,顾飞吃着苹果含糊不清地对千层雪说道:“就是你想认识我?”

千层雪脸更红,紧张地点点头。顾飞笑笑:“下次要见我,别那么费事。”

千层雪两眼发亮。

“背几点PK值就好了。”顾飞说道。

千层雪立马又点头:“我会注意的!”

众人:“……”

这他妈什么诡异的对话?!

韩家公子笑眯眯看了这两人半晌,那边电流墙壁和五雷轰顶效果全部消失,剑鬼刚开了疾行,顾飞随手一指,又是一道电流墙壁赌在山道,这回连剑鬼都毛了:“靠!”不但路被截断,一个疾行还被浪费,这顾飞阴起来比之韩家公子也真不遑多让!

顾飞和千层雪俊男美女并排站立,就差来几坨粉红泡泡来渲染一下暧昧气氛了。千层雪首先就HOLD不住,脸红已经不能表达她害羞的模样,只觉得手脚都不知道放在哪里,目光从一开始的兴奋已经转为怯生生,要是法师有点力量,那手中法杖估计都要被紧张地拧断不可!

电流墙壁那头的几人也挺疑惑的,这两人怎么看起来怪怪的?

忽然砰地一声,声音不大,却让众人都回了神,顾飞转头看去,韩家公子一手拿着酒瓶,扔掉瓶塞仰着脖子喝了一口。

顾飞盯着姑娘说起来是看了“半天”,其实也不过是十秒左右的功夫,这会顾飞再度转过脸,飞快对着千层雪问了句风马牛不相及的话:“你用什么洗发水?”

众人侧目,这下连七月都HOLD不住了:“千里你搭讪的方式好尴尬啊……”

千层雪神情呆滞,大脑皮层却做出了最迅速的反应,报了个牌子,顾飞点点头:“谢了。”转脸对韩家公子说道:“去搞一瓶你用用。”

千层雪不明所以地看向韩家公子的头发,刘海略长,发质倒是乌黑亮滑的感觉,忍不住摸了摸自己的头发,想必也是一样的手感吧?

如果被佑哥撞到刚刚的情形,只怕重点肯定会放在“为什么顾飞要替公子买洗发水”这种事情上,然而单纯的千层雪还没发觉自己考虑问题的重点已经完全扭曲,已经歪着脑袋在想头发保养的问题去了……

“嗯。”韩家公子对顾飞没头没脑的跑题只是淡淡应了一声,回过头冲山上几人喊了句:“你们都傻逼了?任务道具啊!”

几个DPS全被困在山上,下面一个法师一个牧师,法师还在对着顾飞小脸通红,实在不能指望,山上三人心碎得最凶的当属战无伤,悲愤长嚎:“小雪啊!!不要被千里骗了啊!!!”

电流墙壁阻隔之下,山上的人下不来,这边的人也过不去,无疑是最好的屏障,此时不取任务道具更待何时!?

剑鬼听到韩家公子这一声吼顿悟,电流墙壁时间还剩一半,剑鬼转身向着悬崖跑去,细腰舞也反应过来,连忙一抓地上的绳子抛给剑鬼,剑鬼拴在腰间,朝战无伤招呼了一声,麻利地攀下崖,摘了那红玫瑰花,战无伤和细腰舞一起用力将他拉了上来,此时电流墙壁效果恰好消失。

拿到任务道具的几人都松了一口气,顾飞看了看那花,从口袋里也摸出一束相同的花来:“你们要这个啊?”

“……”众人一瞬间都木了,痴呆地看着顾飞手中的花朵,细腰舞不甘心地问:“你哪来的?”

“500金币一束。”顾飞笑眯眯地看着众人。

“你到底来干嘛的啊!”细腰舞崩溃。

“我早说了啊!”顾飞一指韩家公子:“我找他。”

的确,顾飞自一开始就说了找韩家公子,至于双向任务什么的,也是韩家公子先开口提及,现在这局面,很明显大家又被韩家公子忽悠了一把,不过这下众人也都不好说什么,毕竟刚刚那会儿自己一个个立场都坚定的很啊……顾飞说完话就没再开口,韩家公子八风不动,其余众人不知该说什么,一时间居然冷了场。

剑鬼这时站了出来,看着韩家公子说:“你的任务其实是我们的双向任务吧?”

“啊?!”众人惊讶,说顾飞是双向任务还能接受,可韩家公子可是一开始就入了伙的!

“刚刚你明明有很多次给七月补血的机会,你没出手,无伤,我,细腰舞都是。”剑鬼说:“你的任务目标和咱们是一样的,都是这束花,可是你一个人没法弄到,刚好我叫你,你就到了咱们这来。”

韩家公子叹息:“剑鬼,你想深刻了。”

剑鬼一怔:“什么意思。”

韩家公子说:“放在以前这的确是我的风格,可这次纯粹是个意外。”

剑鬼疑惑地看着韩家公子:“难道我猜错了?”

“和千里这么熟,怎么好下得了手?”韩家公子振振有词。

剑鬼诧异地看着韩家公子:“你骗谁?”

“这些小细节都不重要,不过有一点你要肯定。”韩家公子伸出一个手指指着顾飞:“这个人绝对是来捣蛋的。”

话音刚落,顾飞一个瞬间移动又扑了上前,目标还是韩家公子,剑鬼下意识地想替他挡下,却被细腰舞和战无伤拉住,只见顾飞靠近韩家公子就是一剑,韩家公子召唤出圣洁护盾,顾飞左手在护盾上一拍。

“掌心雷!”

击退效果并未生效,韩家公子鄙视道:“你当老子这无敌是假的?”

顾飞嘴角含笑看着周身光晕盈盈的韩家公子:“别急嘛。”

韩家公子收了笑容:“什么意思?”

剑鬼原本以为顾飞和韩家公子串通好了来双向任务,现在看见二人居然也是针锋相对,一瞬间恍惚了:“难道我冤枉公子了?”说着就要上前,却被细腰舞死死拉住:“别去别去,等着看!”

剑鬼疑惑地看细腰舞,细腰舞在他耳边嘀咕了几句,剑鬼这才站定不动了。

20秒时间到,在场没有任何人动手,韩家公子周身光晕消失,顾飞眼疾手快扣住他手腕,死死拽住,忽地韩家公子只觉得胸口一痛,一股大力猛然推来,身体不由自主地朝后退去身后就是斜坡,顾飞拽着韩家公子,二人就这么一路滚下山去。

山上几人目瞪口呆看着这一幕,细腰舞喃喃:“他要我们看,就是看狗咬狗啊?”

“那是什么技能?”七月问。

“掌心雷,可能是被公子的无敌延迟了击退效果。”剑鬼解释,继而又疑惑:“到底公子是不是……”

“别纠结了啊!”战无伤一拉剑鬼:“交任务交任务。”

剑鬼沉默了一会,异样地向着二人消失的方向看了一眼,忽地摇头一笑,将手中的红玫瑰交给千层雪:“回去吧。”

千层雪接过花,呆呆地看着两人滚下去的地方,一脸纠结:“他们没事吧……”

细腰舞拉着她和七月,掏了个卷轴直接传送回城。

 

顾飞和韩家公子滚成一团,中途撞击石块灌木无数,韩家公子只知道自己一直在掉血,瞅着空隙给自己刷恢复,在持续回血的坚持下,中途也没收到什么大的损伤,二人滚到一半也不知道碰上了什么,偏离了下山的轨道向着一旁草丛里滚去。顾飞一直搂着韩家公子肩膀,将他头按在怀里,瞬间移动冷却刚结束立即一个释放,带着韩家公子飘往一旁,抵消了所有的力道,稳稳……停止了滚翻的势头。

二人此时都是灰头土脸,韩家公子狼狈万分地爬起来,滚了这么久头晕的要死,根本掌握不住平衡,踉跄几下就向一边歪倒,顾飞就地一滚,恰巧将他接个满怀,韩家公子五脏六腑都在翻腾一般难受,只好趴在顾飞身上喘息。

顾飞伸手替他顺气,一边感慨这游戏未免逼真过头,这种滚下山坡的时候惊心动魄的感觉实在太过还原,其实完全可以屏蔽肉体上的不适……想到这里顾飞忽然想起很久前在云郊湖边将御天神鸣推下山坡,那山坡绝对没有现在的这么陡峭,可御天神鸣居然晕着滚下山坡也没给滚醒过来,最后还晕了有一段时间。顾飞这回亲身体验了一下,没死没晕的,忍不住笑了一声。

他这一笑倒把韩家公子给笑毛了,法杖一举一个圣光球迎面射来,二人现在姿势亲密无比,距离近到不和谐的地步,换做其他人必然是避无可避,可顾飞拔剑的速度飞快,韩家公子只觉得眼前一花,圣光球已经无影无踪,韩家公子估计真是头脑发热,法杖一挑一别,以一个刁钻无比的角度向顾飞抡去!

顾飞脑袋一侧,手臂一伸环过韩家公子身体,伸指在他手肘麻穴轻轻一弹,韩家公子脸色一青,右手握不住法杖,居然左手接了过去,先是轻晃一个虚招,突地改变方向朝上撩向顾飞颈侧,反应也是奇快无比!顾飞微微诧异,本来想躲过去,临时却改变了主意,硬是给韩家公子敲了一下。

韩家公子冷笑:“躲不过去啊高手?”

“只有我不想躲的,没有我躲不过的。” 顾飞也不谦虚,看了韩家公子一眼:“齐眉棍啊?准头差了点。”

“不。”韩家公子指正:“是打狗棍法的关门打狗。”

“忽悠谁呢?关门打狗虚招多变以劈推为主,你这一下先戳后扫虚招不够,充其量也就算个狗急跳墙。”顾飞笑着说,说完见韩家公子脸色渐黑,又正色补充道:“不过几日没见,进步挺快啊?”

韩家公子面无表情:“老子天资聪慧,这些小玩意都是小意思。”

“小玩意?”顾飞两眼一眯,他最是听不得人这么形容功夫,出其不意抓住他手腕卸去他力道,另一只手干脆利落地劈了过去,在他脖颈前一寸左右忽然变劈为锁,三根手指卡在他喉间,呵斥道:“没大没小!才学了几天就这么狂妄,师叔揍你啊!”

顾飞的动作快如鬼魅,压根没给人抵抗的机会,饶是韩家公子那天不怕地不怕的德行也被这一下锁喉弄得懵了,喉咙要害被制住模样是难看了些,但好在是游戏,造不成什么伤害,况且顾飞力道控制得刚好,韩家公子只觉得喉头一紧,无法低头,呼吸倒还正常,抬起法杖指着顾飞,却是无法吟唱法术,只能暗暗骂了句我操!

顾飞一脸严肃,松开他手腕从口袋里掏出个面包咬了一口,边吃边放软了语气:“再胡来要出人命了……”此时他的血被摔得只有一丁点,万一韩家公子召唤的圣光球出个暴击那就乌龙了!

顾飞血恢复了大半,松开制住韩家公子的手,韩家公子捂着喉咙就是一阵猛咳,顾飞挠挠头:“谁让你谋杀……那啥来着!”

“你……”韩家公子刚开口又是一阵咳嗽,顾飞揽过他肩背,在他背后轻拍几下:“知道错了没?”

你大爷!韩家公子趴在顾飞身上吐了一口血,再撑起上半身时仿佛之前这些事都没发生过一般,盯着顾飞:“你一定要用这么二的方法脱身吗?”

“因为快。”顾飞镇定地说:“你有更好的办法让他们认为咱们不是同流合污?”

“……”韩家公子打量了一下顾飞,此时纠结这个问题也完全没有必要,所以他又换了个话题;“你居然没摔死?”

从那么高的地方滚下来,就算是战无伤那种皮厚的摔不好也能摔成一朵白光。韩家公子一路可以给自己刷恢复,顾飞却什么都没有,韩家公子也没给他刷血,顾飞倒是厚道地护着韩家公子头脸,基本上大部分伤害都被顾飞承担了,他这么个血薄的法师居然还没被摔成白光,人品不可谓不奇迹!

谁知顾飞伸手进口袋摸出一粒圆圆的东西递给韩家公子:“温舒给的。”

韩家公子疑惑地接过来一看:“回复生命的药丸?温舒哪来的?还是高级货。”

“自己做的。”顾飞回答。

韩家公子吹了声口哨:“他还是个炼金师?”

顾飞想了想:“应该是吧,说是做了玩玩的。”

顾飞说得轻描淡写,韩家公子却明白这药丸的出现将会给游戏带来多大的影响,炼金这种技能现在有多少人会他不知道,但无论在哪个网游,炼金都是一个相对重要的职业,况且炼金也是最近一次更新才出的生活技能,高等级的玩家肯定不多,温舒做出的这个药丸很明显等级比较高,相当于50级以上的骑士回血技能……

想到此韩家公子扶额:“温舒的生活技能也太多了吧?!就没人去和谐他?”

顾飞不解:“和谐他干嘛?”

韩家公子点头:“也是,要和谐也得先和谐我才对。”

“……有道理。”顾飞果断同意,并且大有亲手和谐了他的冲动。

有回复生命的就有回复法力的,温舒这个休闲玩家拥有如此多的生活技能,赚的金币数量无法预计。长河落日身为游戏公司的人却带着温舒这种BUG人士招摇过市!

“这两人有点意思。”韩家公子说。

肯定不是为名,说为了利吧,赚这么多也没见游戏里金币交易出现波动,照目前游戏的运营情况来看,并没有造成什么影响,游戏的金币交易依然平衡,温舒也依旧穿着一身破烂低调着,长河落日那一身嚣张行头,那睥睨天下的德行有些时候比韩家公子还欠抽,就差没在脸上写着“求打劫”,这二人游戏里却一直相安无事,籍籍无名却又混得滋润非常,几乎就是两号隐藏人物,当然他们现实生活条件肯定也不会差。韩家公子想了一会感慨,“这长河落日在游戏公司的身份不简单啊!”

“的确不简单!”顾飞点头同意,郁闷地补充:“那温舒太听他话了!”这段时间顾飞无论怎样挑衅,温舒只是装不知道,怎么都不肯与顾飞动手。

“那温舒更有意思。”韩家公子又说,一转眼见顾飞一副心有戚戚焉的模样,补充说道:“我不是说他的功夫。”

“嗯。”顾飞点头:“我知道。”

“几天不见,智商进步了啊?”韩家公子嘲讽:“居然能跟得上我的思路。”

“小意思。”顾飞学他说话。二人对视了一会,都十分默契地放弃了这个话题。

“你就那么想和温舒动手?”韩家公子问。

“他是个习武天才,很有挑战性!”顾飞说:“我和我爸研究过,他的剑法和我家珍藏的残本……”

韩家公子将手中一直握着的药丸直接丢进顾飞嘴里,顾飞没料到他居然攥在手里这么久!一时不备被丢了个正着,立即闭嘴,看着BUFF栏里出现的回血效果,顾飞连连叹气:“浪费,太浪费了!”

韩家公子瞪他:“你是明知道老子双向任务,故意来捣蛋的?”

顾飞继续笑:“骗人不好,想做任务你找我啊。”

韩家公子嘴角抽搐:“我喊你了,你不去。”

“废话!”顾飞郁闷:“你说要租那个什么,当然不去!”

“你当真啊?”韩家公子嘲笑,话锋一转:“你怎么知道我任务的?”

“你上次是在月夜城下的线,月夜城的任务只可能是乔治的任务。”顾飞说。

韩家公子冷笑:“老子就不能传送回来接任务?”

“就知道你会这么说。”顾飞笑了:“所以我问了长河落日。”

“靠……”韩家公子咬牙:“他不是很自律的吗,泄露客户行踪这种事情也干得出来?”

顾飞推推他:“那也得看对谁啊!你起来!”

韩家公子爬起身,掸了掸身上的尘土,白色的牧师长袍已经灰蒙蒙一片,顾飞的黑色长袍也沾满尘土草叶,顾飞伸手从韩家公子头上拈下几片叶子,触到他头发的时候停顿了一下:“你打算什么时候回来?”

韩家公子看着顾飞的眼睛:“尽快。”

顾飞也不再问,掏出那束星光红玫瑰塞到他怀里:“去交任务吧。”

“你不交了?”韩家公子对于这种舍己为人的行径颇不以为然,接过玫瑰花倒提在手中抖了抖,点点星光飘落下来,仿佛夏夜萤火虫一般,可此时两人都是灰头土脸一派狼狈,实在是没什么气氛。

“谁告诉你我只买了一束。”顾飞说着又从口袋摸出一束来。

“靠……”

二人步行回到月夜城交任务,却发现NPC不在。

“这就决斗去了?”顾飞四处张望:“东西还没交呢。”

“没有。”韩家公子肯定地说。

顾飞看着他:“你怎么知道?”

“问剑鬼。”

“……”顾飞想了想,给剑鬼去了条消息:“任务交了没?”

“交了。”剑鬼回答:“你怎么和公子问一样的问题?”

“就交了?那我们任务也没失败啊!”顾飞还拉开任务面板确认了一下:“不是双向任务吗?”

“……原来你真是双向任务!”剑鬼恍然:“公子说了我还不信。”

顾飞尴尬,剑鬼至今还不能确定自己的任务究竟是什么呢,干笑了几声问道:“拿到什么奖励?”

“加BUFF的巧克力蛋糕,还是加智力精神的那种……”剑鬼郁闷:“没拿到第一个完成任务的额外奖励。”

“额外奖励是什么?”顾飞好奇。

“呃……”剑鬼看着眼前的御天神鸣:“御天拿到了。”

顾飞见剑鬼避而不谈,更加好奇,直接在频道里问:“御天拿到什么了?”

“什么都没有!!”御天神鸣语气冲头冲脑:“没有!!”

“到底是什么好玩的东西让你兴奋成这样?”顾飞逗他。

御天神鸣泪流满面:“男人的耻辱!”

韩家公子冷飕飕地来了一句:“不就是戴了个绿帽子,一个正太而已,不会有人误解什么的。“

“公子你大爷!”御天神鸣悲愤。

“究竟是什么啊?”顾飞问。

“情人节染料,可以随意更改自己装备的外观色彩,这傻逼选了绿色,现在绿得跟邮箱一样。”韩家公子在频道打字。

佑哥忍不住也跳出来,“明明白色和紫色更好看,你非要选绿色……这下染不回来了咋办?”

“老子是弓箭手,当然要选绿色啊!”御天神鸣吼:“绿色是最适合隐蔽的颜色!”

“恭喜你,现在成为云端城的移动邮箱。”韩家公子嘲笑:“包月有套餐优惠不?”

御天神鸣崩溃了:“啊啊啊啊!!我要去投诉!”

顾飞奇怪地问:“不是有裁缝吗?给改改。”

“裁缝只能改外观,染料目前还很少,应该要炼金师做。”佑哥说。

“唔,炼金师我倒是认识一个。”顾飞说。

“千里哥!!”御天神鸣恨不得扑过来:“救我!!”

“不就一绿帽子,你至于吗!?”顾飞被他这一声千里哥喊得虎躯一震:“看见温舒了替你问问。”

御天神鸣千恩万谢,剑鬼这时候忽然问顾飞:“你们拿到什么了?”

“我们还没交呢。”顾飞想也不想地回答。

“……果然公子也是双向任务吗?”剑鬼反应出奇地快。

“……”今天的剑鬼略犀利啊!顾飞转过头看看韩家公子,问他:“你是怎么让剑鬼相信你不是双向任务的?”

韩家公子没回答,却忽然向对面的交易街走去,顾飞不明所以跟在他身后,一直走到交易街某个角落,韩家公子停下脚步,从口袋里摸出那把红玫瑰递给墙角正在忙活的人:“你要的东西。”

顾飞汗,乔治这会正在烤蛋糕,应该不是很熟练,那蛋糕被烤得实在是让人不忍直视,可乔治一脸认真,小心翼翼地在蛋糕上挤奶油和巧克力,脚边还堆了几个废掉的蛋糕。

二人和乔治对话,乔治却没有理会,专心致志地做蛋糕,韩家公子居然也没不耐烦,二人就那么站在乔治面前等他。不一会大功告成,顾飞看着那扭曲的蛋糕问韩家公子:“拿这个泡妞会被揍的吧?”

韩家公子没理他,掏出花递给乔治,乔治接过红玫瑰不住道谢,然后看向顾飞,顾飞连忙也摸出红玫瑰递了过去,乔治小心翼翼地将两束花合并在一起,扎了个漂亮的蝴蝶结,又将他那惊世骇俗的巧克力蛋糕用盒子装好。

“实在太感谢你们了!”乔治搓着手说道,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光彩:“迪克和我的决斗已经取消了,因为安娜过一会就要来我这里……”

“决斗取消?”顾飞木了,迪克就这么败退了?不是说剑鬼已经交了任务了吗?这什么坑爹的系统设定!顾飞严厉地质问乔治:“你们太不负责任了!”

NPC乔治自然对这与任务无关的言论视若无睹,自顾自忙着自己的礼物,幸福地连任务奖励似乎都给忘记了。

和一脸被打击的顾飞比起来,韩家公子还比较正常,向乔治一伸手:“祝你们幸福,上奖励。”

乔治两手在围裙上擦了擦:“我是个金匠初学者,实在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东西,不如这个就送给你们作为感谢吧!”

系统提示声响起:恭喜玩家韩家公子完成乔治的烦恼,获得乔治的金镯!

金镯?韩家公子疑惑地在口袋里摸索,果然有一对金手镯,属性白板,外观倒是十分华丽精致。韩家公子嘴角抽搐了一下,这不是女人用的玩意么?

目前平行世界玩家装备面板还没有手腕这个部位,一些玩家追求拉风也会自制一些装饰品,手镯耳环脚链腰链戒指等等,拿戒指来打比方,一个人如果愿意,大可以把十个手指戴满戒指,但真正起效果的只有戴在特定手指上的那一只。

韩家公子拿着这对金镯子,自己要这玩意干什么?泡妞倒是个利器……想到这意义不明地向顾飞看去,这小子经常不按常理出牌,不如丢给他算了。结果一看之下发现顾飞的脸更黑,忍不住关心了一下:“你拿到什么了?”

顾飞眼角不住抽搐,从口袋里摸出一样东西。

“喵呜——”

韩家公子眼皮也开始跳了:“猫?”

一只装着虎斑猫的笼子被顾飞提着,韩家公子黑着脸:“一千金币就换来这俩东西?”

顾飞打开宠物笼子将小猫放出来,小猫也不跑,就围着顾飞脚边转悠,憨态可掬,韩家公子看看金镯子再看看猫,这无疑又是一件泡妞利器!

顾飞忍不住蹲下去挠了挠猫耳朵,笑道:“不是挺好的。”

一个大男人蹲在地上和巴掌大的小猫相映成趣……

韩家公子也蹲了下去,拎起小猫仔细看了看,顾飞说:“我看过了,公的。”

“……”韩家公子丢下猫:“好像不是战斗宠?”

“应该不是。”顾飞回答。

宠物猫立即引来周围一些好奇观众的关注。

“宠物!是宠物啊!”

“有战斗技能没??”

“好可爱啊!”

“这个要不要喂的?”

“哥们,怎么来的?”

“会不会生小猫啊?”

“卖吗?”

“……”顾飞被一群人问得无语:“这不是狗就是猫的,游戏公司真够了啊!”

韩家公子一开始还乐着呢,一听这话明显勾起不好的回忆,黑着脸提醒:“注意说话啊!”

顾飞得到的不过是一只解闷用的小玩意而已,并不是什么战斗宠,除了无聊拿出来逗逗没有任何实质性的用处,围观群众越来越多,顾飞赶紧收起猫笼子,问韩家公子:“你下不下线?”

韩家公子将手中的金镯子丢给顾飞:“下,这个送你。”

顾飞接住一看:“白板啊?干嘛用的?”

“泡妞。”

顾飞无语,最终还是将镯子收进口袋,两人一起向安全区走去。

顾飞退出游戏就觉得不对,猛地回过头,就看见韩家公子正坐在他身边的椅子上,正将游戏设备给解除下来,瞥了一眼顾飞的表情,韩家公子说:“够不够尽快的?”

顾飞点点头,看着韩家公子站起身伸了个懒腰:“你哪来的钥匙啊?”

“和阿姨要的。”韩家公子说:“下个月我哥结婚,你去不去?”

“当然去。”顾飞站起身走到他身边:“身上怎么一股消毒水的味道?”

韩家公子叹了口气:“这段时间一直在陪病人,我去洗个澡。”

顾飞活动了一下身体,从橱柜里翻出干净的睡袍丢在床上,随手拿了本书靠在床头边看边等,结果韩家公子这一去就迟迟没回来,浴室里开始还有哗啦啦的水声,到了最后竟只剩花洒的水流声,人却没了动静,顾飞终于忍不住了推开门一看,顿时哭笑不得,对面的花洒将温水源源不断地注入到浴缸,韩家公子就那么躺在浴缸里睡得一塌糊涂!

“怎么累成这样……”

顾飞轻手轻脚地关了水,替他擦干身体,用浴巾裹着抱回卧室,扔在床上时的震动只让韩家公子侧了侧身,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继续睡。顾飞也没叫醒他,拿了干毛巾替他擦头发,这一系列动作忙下来,韩家公子不但没醒,还微微起了鼾声。顾飞伸手在他后颈轻轻捏了捏,肌肉僵硬得厉害,索性替他肩颈处揉了一会,韩家公子的身体此时彻底舒展开来,顾飞在他身边躺下,拉过被子盖好,搂着他就打算入睡。

嗡嗡声响起,韩家公子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又亮了起来。

顾飞拿过来一看,是条短信,似乎还是上次那串号码,点开一看:一鸣,下月你带他一起来吧?

顾飞嘴角一弯,回复了一个字:对。

END

评论(1)

热度(16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