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二的顾韩空间

【顾韩】史诗级队友 14

第二天大早顾飞就醒了,一转脸发现韩家公子居然也起来了,正拿着手机发呆,头发翘得惨不忍睹。

“早。”顾飞打了个呵欠:“昨晚上有人打电话给你,看你睡得沉就没叫你,让他今天再打给你了。”

“嗯,他刚打过来了。”韩家公子说。

顾飞看着他:“脸色这么差,没事吧?”

“废话。”韩家公子说:“老子饿醒的。”

“……洗漱完先早课,之后再吃饭。”顾飞起床洗漱去了,韩家公子望着顾飞的背影,将手机抛到一边,“又他妈早课,跟军训似的。”

顾飞出来见韩家公子又栽回床上去了,哭笑不得,打开手中的吹风机冲着他脸上吹过去,韩家公子敏捷无比地爬起身来,顾飞胳膊一下把他别在床头,韩家公子也不知想到哪去了,见顾飞靠近赶紧向后一仰,砰地一声,后脑撞在木质床头。

“靠……”韩家公子郁闷。

顾飞好笑:“你躲什么,看你这头发麻烦的,留这么长做什么?”

边说边拿着喷雾喷湿了他头发,拿着风筒边揉边吹,韩家公子想摸摸后脑,顾飞一巴掌拍开:“别动,肿包又不会跑,吹完头发再摸。”

“你神逻辑吗?”韩家公子哭笑不得,却也就老实坐着任顾飞折腾去了。

下班后顾飞开车回家打算送韩家公子,结果却被告知人已经自己走了。顾飞倒是给顾老爹逮到练功房进行了一番“特训”。

“兔崽子!听说你在游戏里欺凌弱小弄得天怒人怨?!”顾老爹大怒,“老子今天要好好给你温习温习功课!”

顾飞莫名其妙:“什么个情况?”

“装!小韩果然没说错,你现在居然还学会说谎?!”顾老爹嘴上不停,手脚也没闲着,“来,给老子看看你最近长了多大能耐!”

“……”顾飞见顾老爹居然拿的真剑挺剑就刺,连忙矮身避开:“靠!!那家伙乱说什么了!”

顾老爹手腕一翻,剑尖一个转向刺向顾飞腰肋:“说你天天琢磨着怎么杀人,男女都不放过!我怎么教你的!”顾老爹痛心疾首,又是一腿踢过来。

顾飞大怒:“那傻逼……”

“骂谁呢?怎么说话呢!”顾老爹紧跟着刷刷刷几剑,顾家剑法春生直接转为冬藏,顾飞眼力自然看在眼中,连忙几步往右侧闪避,闪到一半忽觉不对,身体比大脑更快做出了反应,向左一扭,以一个不可思议的角度堪堪避开顾老爹的一剑:“爸!冷静!”

“老子今天要代表列祖列宗清理门户!”顾老爹充耳不闻,换剑到左手,电光火石一剑刺出,顾飞暗暗咂舌,自家老爹这一剑后招变幻多端,剑华璀璨,仅仅一瞬间便有了七种变化,密集剑芒星星点点疾刺而来,刺向顾飞周身要害!

关键时刻顾飞不闪不躲,两手微抬,双目微闭,双手极缓慢地划出一个正圆。顾老爹剑尖已经到了眼前,顾飞猛地睁眼,双臂劲力微吐,身前猛地带起一层气浪,虽不强烈,却恰好将顾老爹这一剑方向带到一边。顾飞收手站立:“爸!你就相信一个外人的话?”

顾老爹收剑站好,赞许地望着自己儿子,说出口的话却让顾飞哭笑不得:“当然没信,你当我老头子老糊涂啊?”

顾飞泪流满面:“那你这是干嘛?!”真刀真剑都上了,万一一个没避开,顾家唯一一个奇才就这么挂了,未免也太惊世骇俗!

顾老爹收剑回鞘,表情比顾飞还无辜:“不然怎么揍你一顿?”

顾飞无言以对,这算什么理由!

这边顾老爹又补充了一句:“顺便替小韩教训教训你。”

MLGB!顾飞咬牙。

顾老爹忽然严肃起来,“我刚刚用的剑法是咱们阁楼里那些古籍上的剑法中的一种,和你上次说的那人剑法比较类似,只不过我没那么强的内劲,发挥不了威力。”说到这里顿了一顿:“你避不开?”

一谈到这个,顾飞也把刚刚的事情甩到一边:“刚刚那剑刺过来根本没办法躲,不得已才用的太极气劲拨开。”边说心里边嘀咕,那一剑奇快准狠,事发突然,顾飞死活没想到顾老爹居然忽然发难,如果不是顾老爹出招而是其他人,顾飞也不会这么完全没有防备,也不是不能避开,但是那么近的距离,除非是变态,否则谁避得开!顾飞想着,完全忽略了自己也是变态一员。

“你说的那个谁谁能不能避开?”顾老爹问。

顾飞不语,刚刚他一直在想这个问题,温舒如果真的是内修高手,那避开一定不在话下,可这事情却无法验证,毕竟温舒对切磋一事毫不热衷,顾飞也不可能逼着他动手啊!

“不好说,毕竟没有见过他真正出手。”顾飞说。

顾老爹听了点点头,顾飞趁机又问:“那个人他的记忆……”

顾老爹手一挥,果断道:“有机会自己切磋去吧,快点滚。”

顾飞:“……”

 

顾飞回到家,上线就给韩家公子发了个消息:“说好去接你的啊,怎么就走了?”

“快点集合,搞任务去!”韩家公子答非所问,一句话把顾飞接下来要问的话全部堵死。

“来了。”顾飞往小雷酒馆赶。

进了酒馆和小雷打了个招呼就往包间走,小雷连忙叫住顾飞:“他们不在。”

“不在?”顾飞一下子反应过来,黑着脸发了条消息:“在哪?”

“狼人村。”韩家公子三个字发过来。

“……”

“怎么了?快点!都等你一个!”韩家公子还装上了。

精英团在小雷酒馆集合的惯性让顾飞吃了一记闷亏,韩家公子模棱两可一句话让顾飞直奔小雷酒馆,动机明显不纯!

太恶劣了!!顾飞深知纠缠无果只会平添郁闷,理智地关闭了消息,向狼人村赶去。好在顾飞速度不慢,连奔带飘不一会就到了目的地,顾飞掏了根香蕉吃着,给剑鬼去了条消息:“哪呢?我到了。”

“这么快?”剑鬼回复:“没见你啊?”

顾飞一怔,依稀觉得有些不对劲,赶紧问道:“你们在哪?”

“月夜城这的狼人村,你不应该走错吧?”剑鬼回复。

“……”顾飞手一紧,香蕉成了泥。

“怎么了?有卷轴不?我给你寄过去啊?”剑鬼到底是厚道人。

“坐标?”顾飞擦干净手上的香蕉泥。

剑鬼报上个坐标,顾飞没再回复,掏出卷轴白光一闪消失。

顾飞走出月夜城法师学院,向着夜光村飞奔而去。这条路顾飞熟悉啊!虽然不常来,可每次来一次都记忆深刻。

剑鬼几人在夜光村口等顾飞,顾飞看见几人之后,算准距离一个瞬间移动飘到那个白袍牧师的身边,抬手就是一剑。

众人来不及阻拦,都是一脸茫然,怎么一来就先砍人?通缉任务做到自己人头上了??

 “呀!!”挨了顾飞一剑,那牧师惊叫一声,赶紧给自己刷了个回复术,回过头怒瞪顾飞,顾飞一看傻眼,居然是落落!一边的御天神鸣和战无伤比被砍的人还要愤怒。

“千里你疯了!美女你也砍啊!”

佑哥嘀咕:“这不是废话么……”

顾飞也纳闷,从他刚刚的角度,落落站的地方刚好被战无伤挡住一大半身体,直接冲过去就砍了,谁想得到在这里集合的几人里居然会有落落!顾飞忽然反应过来,问剑鬼:“公子呢?”

“回城买酒去了,你没碰上他?”

顾飞心知中计,一看落落正看着自己,也有些尴尬:“砍错人了,抱歉抱歉!”

落落无语:“你原本想砍的是韩家公子啊?”

御天与战无伤立即闭嘴,异口同声:“千里,顶你!”

顾飞懒得理这俩活宝,问佑哥:“现在做什么?”

佑哥一怔,随即泪流满面了:“是你的任务啊!!” 敢情忙活半天顾飞还不知道究竟忙的啥!明明大家伙都在围着他转悠,可顾飞偏偏认为自己是帮忙的那一个!

 “上次那个任务暗示任务目标在南方。”剑鬼说:“南方最具代表性的、有狼人存在的村就是这里。”

顾飞点点头,这任务太过意识流,如果一板一眼地去追查线索实在是难以完成,想到此顾飞还惭愧了一下,自己这任务不是佣兵任务,是顾飞个人的任务,也就是说剑鬼他们几人完全是来义务帮忙。

“谢谢啊!”顾飞说。

御天神鸣和战无伤立即说:“大家都是兄弟嘛,千里这么一说太见外了!”

“……”佑哥没说话,默默扭过脸去。

剑鬼看着顾飞,淡淡说道:“公子动员的。”

顾飞诧异了,这任务本就是顾飞一人的任务,严格的来讲是任务链,奖励最终应只是归属顾飞一人所有。一般人接了任务链都会去尝试独立完成,实在进行不下去的才会去聘请佣兵团帮助完成,任务链不比普通任务,难度相对来说要高很多,独立完成基本不可能,就连顾飞当初完成艾迪的任务链也是或多或少受到了小雨的帮助。这一次顾飞对手上的任务并不那么热心,本就没打算让团里的人帮助。这事儿若是换做佑哥干的顾飞倒不会惊讶,但剑鬼说是韩家公子,那就值得诧异一下了。

“又搞什么名堂?”顾飞嘀咕。他是绝不会自作多情地把韩家公子的所作所为归纳为自己陪护他几天的回报,直觉认为其中必有隐情。

佑哥忍不住了:“公子没和你说?”

“没啊,什么情况?”顾飞莫名其妙。

佑哥刚准备开口,顾飞却忽然回过头去:“你搞啥名堂?不会知道我要砍你,故意找个牧师来当替死鬼吧?”

众人一起转头,只见韩家公子坐在不远处一块大石头上,悠哉地喝着酒,也不知是什么时候到的,看他脚边已经有个空酒瓶,想来也呆在这有段时间了。顾飞明显也是早就发觉了,却也没说,众人都有些无语,一起斜视韩家公子。

韩家公子走到众人面前,眼睛却是看着顾飞:“你那任务有分支,我接到了。”

“分支?”顾飞想了一下:“衍生出来的任务?”

“佑哥!”韩家公子打了个响指:“解释解释。”

“……”佑哥挣扎了一下,还是按捺下冲韩家公子比中指的欲望,和顾飞说道:“上次公子替你触发了后续任务,结果就接到了支线任务。这情形在以往从没发生过,更新之后官网也没提到过这类问题,目前这任务究竟算不算是你那任务的衍生还不知道,说不定只是公子单独触发的一个任务……”

佑哥滔滔不绝,顾飞面无表情地转向剑鬼:“任务内容是啥?”

“到夜光村与皮诺见面。”剑鬼简洁明了,佑哥忧伤地看着剑鬼。

“皮诺?”顾飞不解。

“塔娅的父亲。”

“哦,走着,交任务!”顾飞一挥手:“带路!”

“等等!”佑哥终于忍不住了!“公子的任务提示里显示将会出现很多卑贱的人类,所以这个任务很有可能与纵横四海上次的行会任务最后一站一样,是个无差别双向任务!”佑哥一口气说完。

“那有啥。”顾飞拉出人物面板看了一眼:“我又没PK值,来就来啊!”顾飞摩拳擦掌。

“……”众人无语地看着兴奋的顾飞,太暴力了……

“先交任务吧。”剑鬼汗:“千里的任务是同一个NPC吗?”

“不知道,没提示。”顾飞挺忧郁,他的这个任务一直十分意识流,和韩家公子的衍生任务一比较,简直就是玄幻剧。

“去看看再说。”御天神鸣提议。

一行人向着目标前进,顾飞和落落打了个招呼:“这么巧?”

落落笑着就要刷回复术,一道白光却先一步摸到顾飞身上,顾飞回头一看是韩家公子:“有事?”

“手滑。”韩家公子淡定喝酒。

顾飞转过脸继续看向落落,落落倒是没摸回复术了,指了指韩家公子:“他喊我来的,我就和小雨一起来了。”

“小雨也来了?”顾飞张望。

“嗯,先去NPC那研究了。”落落回答。

“行会那么多人,怎么喊她们来帮忙任务?”佣兵频道内顾飞发问了。如果这任务照佑哥所说难度相当大,还有大型PK活动的话,那么喊两个姑娘来根本起不到作用啊!

“帮忙?”韩家公子鄙视:“老子花钱请的好吧。”

“……”顾飞忍住没发话,花钱请两个猪一样的队友,这不是韩家公子的风格啊!

“便宜,还能带动某些人士气。”韩家公子倒是对顾飞的心思看得颇为通透。

顾飞恍然,看了看跟在落落身边的御天神鸣和战无伤一脸狗腿的模样:“怎么不干脆多请几个?”

“照顾他们,随便一个垃圾牧师都办得到。”韩家公子说:“最重要的是,人家最终没要钱。”

“靠!”众人鄙视,显然最后那句才是重点。

“落落姐技术很不错的!”御天神鸣抗议。

“对!女玩家里边算出众的了!”战无伤附和,

“那小雨是咋回事?”顾飞无视这两人。

“……赠品。”韩家公子也没想到六月的雨对任务的热情如此高涨,听见有任务死活都要跟来。

“一会是要分头行动?”剑鬼永远是最能抓住关键的一个。

“唔,我没和你们说吗?”韩家公子问。

“……你没说。”剑鬼回答。

“通常这种任务的后续都是要找怪杀,具体情况交了任务就知道,我是提前做好准备。”韩家公子说。

剑鬼嗯了一声就不说话了,佑哥疑惑:“万一交完任务就结束了呢?”

“我说的是千里的任务。”

“那万一NPC不是千里要找的呢?”佑哥孜孜不倦。

“不可能。”韩家公子十分肯定。

“为什么?”

“不如打个赌啊佑哥?”韩家公子问得十分真诚。

佑哥汗:“不用了不用了。”任务内容只有韩家公子知道,他至今也没完全透露,跟他打赌不就是送钱么!

“那就算了,刚好任务提示不清不楚的也没什么把握。”韩家公子随口说。

佑哥迎风流泪,太恶劣了!


评论(2)

热度(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