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二的顾韩空间

【顾韩】史诗级队友 15

一行人来到NPC皮诺的屋子前,停下了脚步,顾飞一眼就看见了正忙碌着的六月的雨,上前招呼了一声。

“呀!千里你怎么也来啦!”六月的雨开心。

顾飞汗,敢情这姑娘还不知道任务是自己的:“我有任务在这。”

“好巧!又是任务!我帮你啊!” 六月的雨说。

“你也有任务在这?”顾飞问。

六月的雨点头,忽然像是想起了什么,连忙掏出小本子记录了一通,然后松了口气:“和你说话差点忘记记下刚刚的任务了。”

“什么任务?”顾飞话刚出口就后悔了,原本不过是随口一问,换做其他人回答了也就算了,毕竟大部分玩家都不愿与人共享自己的任务,可是,顾飞问的是六月的雨。

“很多任务呢!” 六月的雨将本子向前翻了几页:“寻找结实的铁钉,寻找荞麦,收获果园,被夺走的货物……”

六月的雨噼里啪啦报了一长串,顾飞目瞪口呆:“你在这多久了?”

“没多久吧……”六月的雨歪头想上了,还掰起了手指,顾飞抹汗,落落走到她身边:“好了,任务开始了。”

“哦!”六月的雨连忙肃立,还对顾飞抱歉地说:“改天告诉你啊!先任务!”

“嗯!”顾飞随口应了,一转眼想和众人说两句话,却看一众精英们都盯着六月的雨,虽然一回生二回熟,但此时众人的表情还是有些恍惚,御天神鸣倒是习以为常,冲着六月的雨露出一脸自认阳光的笑容。

“任务任务!”顾飞提醒。

剑鬼咳嗽了一声,对着一旁默不作声的韩家公子说:“你先交还是千里先交?”

“千里,你先交。”韩家公子说。

顾飞上前与NPC交涉,并且出示了任务道具,NPC无动于衷,只对着顾飞微笑。顾飞无奈,转头招呼韩家公子:“可能不是我的任务NPC,你来吧。”

韩家公子拎着酒瓶上前:“托尔说你女儿失踪了。”

“什么!?”皮诺果然有了反应,大怒:“我就知道人类不是好东西!他们把我可爱的塔娅怎样了?!”

韩家公子一指顾飞:“你问他。”

皮诺气势汹汹地回头瞪顾飞,却一下子瞪到了顾飞手上的道具:“哦!我的女儿!”

皮诺悲伤上了,顾飞晃了晃手中的法杖和项链,纳闷怎么每次触发任务都要韩家公子一句话……

“托尔说塔娅没死,让我们帮忙去救她出来。你知道她在哪儿吗?”

“他为什么自己不去救!!”NPC大怒:“这种事情怎能依靠外人!”

靠!顾飞不耐烦了,在场所有人都无语了,这他妈D是婆媳八点档吗?

对于这一类的任务触发顾飞是有经验的,简直就是托尔的翻版嘛!顾飞将手中复苏法杖朝前一递,几乎架在皮诺的肩膀上了,另一只手晃悠着那条项链,问:“抓走塔娅的都是什么人?”

“人类!一定是可恶的人类!”皮诺吼。

妈的,这地图炮放的太他妈响了!众人愤愤。

“人类?”顾飞手伸到韩家公子面前:“戒指借一下。”

韩家公子一怔,还是从口袋里掏出戒指递给顾飞,顾飞拿着戒指递到皮诺眼前,“那么,这戒指是谁的?”

皮诺呆了一下,瞬间再度激动了:“这是我的戒指!!”

说着伸手就要拿,通常这个动作只是任务NPC收回任务道具的一种方式,玩家们大多都会配合交给NPC,随后NPC就会发放奖励。可顾飞却不管,飞快一缩手:“凭什么说是你的,明明是打怪掉的。”

众人一头汗,顾飞这方式难道不会导致任务失败或者NPC恼羞成怒暴走?所有人都提高了警惕,就准备着皮诺一个不爽跟顾飞杠上了赶紧援手,就韩家公子优哉游哉地喝酒,仿佛啥事没有。

“女人?”NPC再度出现痴呆的表情,顾飞大致描述了那个BOSS的恶心模样,皮诺握拳瞪眼:“是他们……是他们带走了塔娅!”

众人都痴呆了,原来触发任务后续这么简单?

这时候见皮诺也顾不上收回戒指了,连忙把戒指扔回给韩家公子:“还你。”

“千里太赖皮了!!”御天神鸣嚷嚷。

“……”众人沉默。

“这就是赤裸裸的抢劫啊……”佑哥喃喃。

“不算吧。”落落开口:“你看NPC也没有追着要回来啊!”

六月的雨一直埋头刷刷刷书写:“在NPC接受任务物品之前飞快缩手可以黑掉任务道具!”

落落黑线:“小雨,刚刚那是千里凑巧而已啊!”

六月的雨想了想,又在后边括弧:凑巧,待验证。末了又想了想,对落落说:“落落姐,我去把我那几个任务做掉啊!试试千里的办法说不定也能有发现呢!”

落落一愣:“这边的任务呢?”

“你们都在啊,一定可以完成的!加油哦!”六月的雨说完就跑了,连落落都有点懵了,一跺脚说道:“这小雨,她不是一定要跟着这任务来的嘛!”

其实刚刚那一下也就是顾飞能缩得回来,换做随便哪个玩家,就算敏捷够高,反应也不会有那么快,顾飞根本就没有存着黑装备的心思,只不过是看见皮诺右肩微动的时候就开始条件反射地缩手,皮诺伸出手两只手指一捏的瞬间,顾飞刚好把手缩回来,导致皮诺直接没能拿到戒指,但居然也能触发后续任务,表示了这个任务的触发对于NPC有没有收回戒指并没有严格规定,这一点连顾飞自己也有些意外。

如果游戏公司的工作人员此时在监控这一段肯定要目瞪口呆。本来嘛,玩家拿了任务道具去交任务,然后NPC给任务奖励,这样的事情是正常到不能再正常。通常玩家若是拿了任务道具恨不得直接塞进NPC怀里,生怕NPC不要,完成不了任务。而由于这个任务链的特殊性,之前BOSS掉的戒指有属性和技能,却没有明确显示是任务道具,有的玩家如果打到戒指说不定就直接据为己用,不会想到去交任务,那么任务链也就到此结束,接下来最多指点一个地方去交任务领取奖励。

一般玩家交任务都是虔诚的、期待的,至少绝对不会有人会想着要把任务道具收回来,个个都生怕NPC不要死乞白赖地想尽办法塞给NPC。可顾飞不一样,他一直在思考那个BOSS与塔娅之间的联系以及剧情的合理性,于是又忘记了其实这只是一个任务,在皮诺面前他提出了最想知道的问题,并且担心皮诺不知道自己描述的形象,自然而然就想到了掉落的戒指,也只不过是试了一试,原本只想给皮诺看看,结果居然发现皮诺有动手抢的意图,顾飞下意识地就没给,但就这样一个交接任务道具失败的过程,居然真的就给他接到了后续!只不过这任务道具没交出去,之后究竟会不会拿到相应的奖励就不得而知了。

众人眼神复杂地看着顾飞,顾飞还挺无辜,扭过脸问:“都看着我干嘛?”

“太无赖了你!”众人一起鄙视。

顾飞这一手连韩家公子都有些意外:“靠!哪有你这样乱来的!万一任务失败怎么办!菜鸟就是菜鸟!不懂不会问一下啊?”韩家公子一边往兜里揣那枚戒指一边理直气壮地骂顾飞。

所有人看韩家公子的眼神都是五体投地,先不说他边义正词严边揣装备的无耻行径,就这个敢说千里一醉是菜鸟的除了这个傻逼团长估计整个游戏也不会有第二个了!

顾飞没理韩家公子,继续问皮诺:“谁带走了塔娅?需要我帮忙吗?”

接下来的任务流程总算是符合了在场众人的思路,皮诺明确地下达了任务内容,顾飞接了任务退到一边,韩家公子一挥手:“走了。”

“你不交任务?”顾飞问。

“与你的同步了。”韩家公子拉开任务面板看了看:“别问我为什么,我不知道怎么回事。”

“唔,原来废话多也能接到任务啊?”顾飞嘀咕,转头又问了一下佑哥:“这算不算情报?”

“算的。”佑哥点头,随即下意识地回头看了一眼韩家公子,却只看到韩家公子拎着酒瓶在走路,毫无异状。

“现在是要做什么?”剑鬼问。

韩家公子喝了一口酒,报出一个坐标:“去这个地方看看,待会儿估计会很热闹。”

“能不能不卖关子!!”众人忍不住怒了。

“这不是卖关子。”韩家公子淡淡地说:“是策略。”

“一个系统的任务你玩毛的策略!”

走了大约十来分钟,一行人越走越深,越走越陌生,一路上的怪也越来越让人惊悚,几人赫然就要进入高级怪分布区域。

佑哥忍不住了:“这地图是新加的吧?”

“嗯,肯定的。”顾飞说:“以前这边没有这些怪。”

众人倒也没去问顾飞为什么这么肯定,和顾飞相处这么久下来,如果还和一开始一样大惊小怪那真是太假了。虽然如此,内心的不平衡还是略微有些的。

两边的风景很是别具一格,没有人形怪,亡灵类与动物类混杂在一起,时不时还能看见一头狼和一个飘来飘去的鬼魂打得不可开交,众人一路走一路欣赏,韩家公子感慨:“这次更新还真是更了不少隐藏的东西,游戏公司能不卖关子吗!”

众人一起斜视韩家公子:“你有个P资格说这话!”

“千里,把你那个菜鸟朋友喊来啊,本公子特批他入团。”韩家公子甩着酒瓶说。

“不行!”御天神鸣第一个反对:“他游戏常识太二了!”

“如果是因为怕他抢你风头,那你的担心就多余了。”韩家公子斜视御天神鸣:“正太也是一种特色。”

“你才正太!你才正太!你才正太!”御天神鸣暴躁,韩家公子嗤之以鼻,御天神鸣看着那张精致漂亮的脸,高挑匀称的身材,迎风流泪。

“当初培养出千里来咱们就花了不少心思,这次还是算了吧!”战无伤语重心长上了,仿佛传奇一般的千里一醉是他一手带大的一般,顾飞本不是计较这些事情的人,可战无伤这句话实在太过于不要脸,顾飞面无表情地望了他一眼,战无伤一脸坚定地回望,顾飞两手插兜随意笑了笑,战无伤顿时不明觉厉。

装个逼而已,他不会趁着一会的混乱灭了我吧?!战无伤内心泪流满面。

“他真的蛮厉害的,千里,他也会功夫的吧?”佑哥心如明镜,无视了战无伤问道。

“嗯,他是个高手!”顾飞回答。

“咱们团的确没有格斗家,可以考虑。”剑鬼发话了,目前他们接触过的格斗家除了百世经纶就是漂流的那个跟班,再来就是重生紫晶的烈烈和七月,从技术角度来看很明显百世是最合适的人选,可是百世要养家糊口,已经与娱乐性游戏逐渐疏远,剩下的几人从操作和身手上来说都差了不止一丁半点。如今温舒的出现让剑鬼的确有了那么点心思,可精英团团长毕竟是韩家公子。“可以先拉进行会。”剑鬼补充,这个主他是可以做的。

“个人觉得七月的身手也很好。”御天神鸣严肃地说。

除了战无伤,众人完全无视了御天神鸣,一起看向顾飞。顾飞两手一摊:“我是想啊,人家未必想。”

“想办法呗,看好你。”韩家公子鼓励上了。

顾飞看了一眼韩家公子,一语道破:“你是看中他挖矿的技能吧?”

“行会里需要一些生活技能玩家。”韩家公子义正词严,随即批评御天神鸣:“不要歧视菜鸟,千里就是个例子。”

佑哥一直盯着顾飞插在口袋里的右手:“你们少说几句……”

“要是光为了利用他挖矿赚钱,那我不找他啊。”顾飞表态了。

“千里兄弟!”战无伤和御天神鸣齐声说道:“行会需要人才!”

“滚!”顾飞骂,这两人前一分钟还在嫌弃人家是菜鸟,现在一听有钱赚立马就人才了。

“他和千里切磋的话不知道会怎么样。”剑鬼说了一句。

“……”这事是顾飞心头永远的痛,顾飞不是没起过这心思,可人家淡定婉拒,一笑了之。

——“找个称心的对手就跟找个称心的伴侣一样,可遇不可求。”顾飞脑子里萦绕着顾大伯自小就教导的话,直到碰见温舒,顾飞才对这句话有了另一层理解……

剑鬼没注意顾飞的神情,还在继续说:“改天给咱们开开眼。”

“前面就快到了,小心些。”顾飞突然开口,一脸严肃。

剑鬼立刻转过脸看向前方,众人都提起精神:“哪里?”

“看错。”顾飞说。

众人鄙视,韩家公子则瞥了一眼顾飞,笑而不语。


评论(2)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